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过多失误令费德勒陷入窘境 若想卫冕需引以为戒

2009年09月06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费德勒扣杀犀利无比]
费德勒扣杀犀利无比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虽然以总比分3-1逆转战胜休伊特,不过必须承认现在的费德勒并非处于个人职业生涯最佳状态。这能从数据明显看出,四盘比赛费德勒出现多达59次的非受迫性失误,由此可见费德勒的进攻出现了一些问题。好在最后瑞士天王及时解决,世界第一有惊无险的连续第14次战胜休伊特,挺进2009年美网男单16强。

  男单前两轮比赛,费德勒均直落三盘获胜,瑞士天王的非受迫性失误总和为45次,场均22.5次。那么与休伊特的比赛呢?费德勒出现惊人的59次非受迫性失误,其中首盘就多达23次之多。费德勒赛后自己承认:“没错,我今天打的太急躁了,所以回球不是过深就是太低,休伊特在首盘抓住了机会!”费德勒丢掉09年美网第一盘,这需要NO.1引以为戒。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才只是第三轮,费德勒要想夺冠还需再胜四场,而这四场的难度绝对大于与休伊特之战。

  费德勒在赛后需要好好总结自己为何在比赛中出现如此多的非受迫性失误。现场解说员说道:“这完全不像是费德勒的比赛!一向优雅的费德勒在比赛中总能从容应对每一球,但此役费德勒在进攻端迷失了方向!”四盘比赛,休伊特的非受迫性失误次数只有37次,比费德勒少了足足22次。事实上这场第三轮比赛,休伊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不比费德勒低,如果不是费德勒把握住了关键球,那么这场比赛将爆出本届美网至今最大冷门。

  如果此役费德勒的对手不是休伊特,而换作当今男网TOP6,那么结果又会如何呢?显然如此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将害死瑞士天王。正因为如此,费德勒今后比赛要做的是杜绝如此多的失误次数。“我相信我的状态会变得越来越好的,”在淘汰休伊特之后,费德勒对记者说道。从赛后的技术统计能明显看出,费德勒除了破发成功率以及ACE球占据绝对优势之外,其他方面几乎与休伊特持平。《体育画报》坦言费德勒在细节上做得不错力助他笑到最后。

  费德勒除了需要减少非受迫性失误次数之外,此役一发成功率同样不佳。前两轮,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都是65%;而第三轮瑞士天王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4%。对费德勒而言,一发的成功率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只要他一发进球得分率就会很高;反之,费德勒就会显得很被动。现场解说员继续说道:“第三轮就暴露诸多问题对费德勒而言并非坏事,因为接下去他有时间进行调整同时提升自己的状态。接下去的比赛,费德勒需要引以为戒。”(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