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成了深圳救命稻草 1-2输球赔了夫人又折兵

2009年09月06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这一场,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绿城主场送了深圳三分,王宏有还莫明其妙在场下拿了张红牌。这就是绿城,它可以拿下申花,拿下国安,更可以输给深圳,输给成都这些保级的球队。1:2的最终比分,几天前刚拿下杭州新华地块的绿城老板宋卫平在看台上目睹了球队的失败,地产上能赢得风光八面的他,足球队却很少让他赚到面子。

率绿城冲上中超的原总经理沈强昨天再度出现在黄龙,关于宋老板要对球队动手的传闻早就在坊间传开,传闻久了,或许就会成为事实。

  足协扣三分 绿城送三分

  绿城昨天面对的应该是一支士气低沉的球队,深圳队前天刚刚因为“撞衫门”被中国足协扣掉了三分,球队正处在退不退出中超的关键时候。面对这样的一个对手,绿城完全可以乘胜追击,但昨晚的绿城队像一群有勇无谋的无头苍蝇,场面上看上去很热闹,却拿深圳队一点办法也没有,要知道本赛季里,深圳队还没有客场拿三分的历史,不经意间绿城却成了送分童子。这场胜利,深圳队更多的是靠意志,是意志让他们坚守了90分钟。

  深圳队的处境有点像2003赛季的绿城,当年的绿城在霍顿的带领下,光脚不怕穿鞋的,不仅成功保级还收获了不错的排名。如今的深圳,先是被朱广沪忽悠,然后又被足协扣掉三分,剩下的也就是“不靠天,不靠地,只能靠自己”的一帮贫下中农闹革命了。或许正是这样的条件激发了放手一博的深足,或许只有到最低谷,球队才能获得上升的弹力。穷寇莫追,绿城昨晚的失利再次证明了这句话的准确性,尽管绿城缺乏运气击中两次门柱,但足球场上唯一的评论标准就是结果,场面的优势有时并不能转化为最实际的积分。

  如今的绿城队,除了浮躁还是浮躁,王宏有的那张红牌从某种意思上来说就是一个缩影。按理说,绿城俱乐部从高层到教练组强人如林,加上宋老板每年几千万不间断的投入,出成绩是理所应当的,但事实并非如此,看一看黄龙的上座率,看一看球迷论坛上球迷的不满,绿城应该好好地反思!

  深圳踩着绿城爬起来

  “这是一场生存之战。赛前我们反复做球员工作,方方面面的细节都考虑到了。底线是绝对不能输,输了这口气就泄了,可能再也提不上来了。”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赛后哽咽着说。事实的确如此,最后10轮每场都是坎,只要一个过不去,深足可能再也爬不起来。

  几乎所有球员赛后都拥抱在一起了,在所有准备工作做好后,只有他们才能体会这3分的艰辛。“不管怎样,现在7分(差距)又变成了4分,上诉的事情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现在的形势依然很严峻,没有根本改变。接下来,我们只有一场一场地打好每场比赛吧。”

  “自救”是每一个深足球员心底的想法。尤其是对那些中生代、刚刚进入职业生涯巅峰状态的球员来说。头号射手黄凤涛说:“我们好不容易在两个客场取得了两个平局,现在却被倒扣3分,等于前功尽弃了。不过,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们必须要接受现实。这不就赢了一场吗?后面9场一场一场拼,只要再赢6场,我就不相信保级不成功。其实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咬住,咬住自己的气,更要咬住对手。希望明年我们还能留在中超。”

  在死亡边缘自救的深圳队昨晚在很多方面值得绿城学习,他们对比赛态度,对他对胜利的渴望……当然,更重要的是他们懂得团结!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