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称输给佩特洛娃很正常 笑言对手像男人一样

2009年09月06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郑洁脸上写满遗憾无奈]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5日纽约报道) 第三轮,在连续第二年的美网女单比赛中,郑洁都是止步第三轮。今天,战胜郑洁的是俄罗斯选手佩特诺娃,输给这个对手之后,郑洁的评价是:“很正常,反正没有赢过她。”>>真是可惜啊!

  赛前,郑洁就说过主要是去冲击佩特诺娃,因为对手就实力、能力而言,都是在自己之上。“我没有赢过她,感觉跟她打对不上路子。如果想要战胜她,我要发挥特别好,她也要有起伏,我才有机会。但是今天她发挥得很好,从第一盘后面到第二盘都很稳定,没有起伏,没有给我机会。而我自己(发挥)也很一般,没有发挥得非常好,所以(输球)正常。”

  就佩特诺娃的特点而言,她的发球和接发球都具有很大的威胁,郑洁赛前针对这个特点进行了战术部署。“注意一发成功率,(发球)落点准一点,让她不能轻易上手打我,给后面创造机会得分。让她多一些跑动,我知道,她跑动起来回球质量不会那么高,我才有机会。”这样的战术,郑洁并未能很好的贯彻,尤其是一发的成功率仅有48%,与她正常发挥时70%的成功率相比,差了不少。郑洁表示这并不是紧张,而是跟自己的心态有关,“发球成功率不是很高,总是觉得她上来打我,总是觉得没有把动作发完就赶紧准备下一板,总觉得她是压着我的感觉。”郑洁如此担心自己被压,源于对手的发球和接发球两个技术环节的绝对优势,“她的发球和接发球都很好,她都会先上手来压着我,我没有办法让她跑起来。”郑洁形象地类比了佩特诺娃的发球实力,“跟个男的似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郑洁不要气馁,再接再厉!
郑洁需要找出失败原因,吸取教训!
希望郑洁在今后的比赛中有好的心态!

  实际上,只要战术能够奏效,郑洁的确能够给对手制造出麻烦,第一盘第7局郑洁破发成功就是很好的例子。这次破发成功,是郑洁在整场比赛中唯一一次领先,也是郑洁的一次绝佳机会。如果在随后的发球局时不被对手破发,说不定最后会是另外一个结果。赛后,郑洁也为自己丢掉那一局后悔不已。“4-3领先时自己打得太臭了,老在想那局,好不容易把别人破了。(我的发球局)刚好换了新球,自己发得太保守发得太慢了。”

     优势-郑洁七遇佩娃难取一胜 完败却难掩两点可贵之处
     盘点-郑洁四大满贯战绩美网最差 六年美网征程路回顾
     直击-现场:郑洁单打赛后采访险推迟 双打赛前没训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