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球员旅欧路越走越理性 郑智邵佳一引领新风

2009年09月06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沉寂多时之后,最近中国旅欧球员出现了两大亮点。先是邵佳一在德乙大红大紫,接着郑智转会凯尔特人。特别是郑智加盟苏超豪门,让当年孙继海担任曼城主将、孙祥成为登陆欧冠的“中国故事”得以延续,他有望续写当年中村俊辅的奇迹。

前晚,当郑智穿着凯尔特人绿色夹克出现在工体看台时,他一定觉得远走他乡的滋味不错,不会被“工体绿光”骚扰,也不用被这要死不活的联赛折腾。那边比这边可强多了!

  世界排名第107位的中国国家队即将约战塞内加尔队,但如果让球迷在观看郑智亮相凯尔特人与观看国足比赛之间选择的话,相信大部分人会选择前者。由于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近两年无大赛可打,一些中超球星甚至根本不愿再进国家队。中超虽然有了些起色,但大多与联赛水平无关,强队不强的现象只能说明中超水平在下降。吸引眼球的,仍是打架、口水战、假球和处罚。当像上海申花、北京国安等传统豪强只能沦落于靠炒作才能过活的时候,中超正逐渐走入“越娱乐越堕落”的轨道。

  在这样的背景下,来自旅欧球员的哪怕一点点星光,都足以让国内球迷为之重燃激情。29岁的郑智还有希望,因为他做出了一个明智的选择。在英超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苏超比英超肯定差一个档次,新赛季在当年的“苏超先生”中村俊辅远走西甲后,这个二流联赛更加平民化了,郑智的到来,正好迎合了苏超整体低潮的气氛。“中国球员旅欧行”也彻底由当年的纯商业运作、贪图大牌球队变成了如今的个人理性选择——第一个时期以李玮锋、李铁为代表,第二个时期以董方卓为代表,郑智如今用他的选择向大家表明了他的态度——能打上主力才是王道。只有这样,中国球员的旅欧之路才不会越走越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