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花滑全锦赛收官:刘艳一枝独秀 双人滑格局大乱

2009年09月06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为期两天的2009年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5日晚收官,一姐刘艳轻松摘得女单桂冠,缺少了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的双人滑项目格局大乱,冠军最终被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小将隋文静/韩聪夺走。于小洋/王晨、闫涵分别称霸冰舞和男单。

  男单小鬼当家

  在率先进行男子单人滑比赛中,14岁的黑龙江选手、有着旋转大王美誉的闫涵以总分194.68分力克群雄,齐齐哈尔老将徐铭以187.68分摘得银牌。另一位黑龙江选手杨超获得季军。国家队绝对主力,本月底将出战冬奥会落选赛的吴家亮由于失误太多,仅排名第四位。

  本次比赛,吴家亮使用了8月份刚刚请外教编排的新短节目,自由滑虽然延用了上赛季的曲目,节目编排也根据新规则做了很大的改变。“这么短的时间去完全适应两套新节目的确有些困难,但是对于即将到来的落选赛,我自己还是挺有信心的。”吴家亮赛后说。

  女单刘艳一枝独秀

  女单比赛,国家队当家花旦刘艳没有遇到任何挑战,以总成绩153.28分轻松封后。更让人欣喜的是,与上个赛季相比,刘艳的技术更娴熟,表情也更自信了。两周以后,刘艳也将踏上冬奥会落选赛的征程,上届冬奥会刘艳也是通过落选赛拿到冬奥会入场券的。“这次落选赛,至少有九成的把握吧!”刘艳赛后说。

  被寄予厚望的三位留洋小丫耿冰娃、李子君、张可欣表现喜忧参半。昨天进行的短节目,耿冰娃紧随刘艳之后排名第二,但今天的自由滑节目却多次出现重大失误,滑行过程中甚至也莫名其妙地坐在了地上。受此影响她的总排名也降至了第四位。张可欣同样的原因排名第五。唯一一位获得奖牌的是李子君,她以总成绩128.76分夺得一枚银牌,但与刘艳的分差达到了30多分。看来小姑娘挑大梁还需要不断的磨练。

  双人格局大乱

  缺少了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的双人滑比赛格局大乱。原以为冠军将在董慧博/仵一鸣、张悦/王磊这两对国字号选手之间产生,但昨天进行的短节目,张悦/王磊却输给了北京世纪星俱乐部的小将于小雨/金扬,仅仅排在第三位,董慧博/仵一鸣虽然在短节目中拔得头筹,今晚的自由滑由于托举出现失误,最终仅以138.41分获得银牌。战胜他们的既不是于小雨/金扬,也不是国家队队友张悦/王磊,而是另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哈尔滨新秀隋文静/韩聪,他们的夺冠成绩为142.67分。张悦/王磊将保住了第三的位置,于小雨/金扬因失误较多降至第四。

  冰舞黄欣彤/郑汛遭逆转

  冰舞自由舞比赛,规定舞和创编舞后排名第一的黄欣彤/郑汛被队友于小洋/王晨逆转,以不足1分之差的微弱劣势遗憾地收获了一枚银牌。于小洋/王晨以146.07分加冕。沈阳体院的关雪婷/王蒙获得铜牌。(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