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型男对决哈斯五盘惜败 劳模挺进16强将战索德林

2009年09月06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达维登科奋力回球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09年美网第六日比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俄罗斯劳模直落三盘击败瑞士黑马齐特内里,三场不失一盘晋级16强,他1/8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瑞典大炮索德林,后者苦战四盘淘汰22号种子奎雷伊。另外一场新老型男对决中,德国老型男哈斯在各项数据占优的情况下鏖战五盘不敌新型男沃达斯科。

  经历了今年春天的伤病之后,达维登科复出的表现依旧很稳定,法网中他打进8强,背靠背获得克罗地亚赛、汉堡赛两站冠军,世界排名来到现在的第8位。本届美网前两轮,劳模不失一盘过关,展示出良好状态,今天他的对手是瑞士黑马齐特内里,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61位,打进第三轮已经追平他在美网的历史最佳战绩。此前齐特内里与达维登科没有过交手记录,不过整体实力方面后者更占上风。

  今天这场比赛开始后,达维登科延续了前两轮的状态,轰出9记ACE球,仅耗时154分钟便以6-4/7-5/7-5击败对手,职业生涯连续四年打进美网16强。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劳模出现了多达7次的双误,这多少看得出来他的发球状态有所下降;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齐特内里分别比对手少了13和6个百分点,明显处于劣势;制胜分劳模比对手多出3个,不过其非受迫性失误却比对手少了12个;关键分把握方面,劳模获得10个破发点6次破发成功,齐特内里同样获得10个破发点仅完成3次,这也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总得分劳模比对手多了21分。

  同时进行的还有一场新老型男的精彩较量,由德国老型男哈斯对阵西班牙新型男沃达斯科。前者作为本届美网20号种子,前两轮仅失一盘晋级,后者作为10号种子前两轮不失一盘。两人职业生涯已有过两次交手,哈斯两战全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印第安纳赛第二轮,哈斯苦战三盘胜出。不过,本赛季沃达斯科实力有了质的提高,他完全具备了和德国人一较高下的实力。

  这场比赛,两人经过近四个小时的五盘鏖战后终于分出胜负,尽管哈斯全场比赛轰出22记ACE球,6次破掉沃达斯科的发球局,各项数据均占优势,但他还是以6-3/5-7/6-7(8)/6-1/4-6憾负对手,无缘男单16强。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沃达斯科发出18记ACE,同时出现了惊人的13次双误,这比哈斯多了7个,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哈斯分别高出沃达斯科3和9个百分点,可以看得出德国型男的发球表现好于对手;制胜分两人同为68个,非受迫性失误沃达斯科比哈斯多了3个;关键分把握方面,哈斯全场比赛共获得14个破发点6次完成破发,沃达斯科11次5次破发成功;总得分哈斯以167-156占据上风。

  另外一场比赛是由12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对阵22号种子、美国大炮奎雷伊。两位发球大炮在今天的比赛中大拼ACE球,索德林轰出24记,奎雷伊也有18记进账,不过整体表现方面瑞典人还是占据上风,在经过141分钟的缠斗之后,索德林以6-2/7-5/6-7(8)/6-1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美网16强。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索德林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出对手17和28个百分点,全场比赛他获得11个破发点6次破发成功,比奎雷伊多完成了5次破发,总得分也以146-108占据绝对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