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格兰中场诞生真正NO.1 最强火炮四年蜕变真神

2009年09月06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搜狐体育讯 谁是当今英格兰中场第一人?相信绝大多数球迷都在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这三人当中作出自己的选择。不过,在这里有必要强调的是,如果仅仅只看国家队进球总数,那算上本场面对斯洛文尼亚的这脚点球建功,如今兰帕德已在这一层面成为NO.1。

  本场比赛之前,切尔西队副在其72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中已有17球进帐,而这本就已是现役英格兰中场国脚进球纪录,只不过,先前这份纪录属于共享性质,因为贝克汉姆的国家队A级比赛进球总数也同样是17球,而随着本场施射得手,这份荣誉则已由兰帕德所独享。

  此外,尽管杰拉德在俱乐部与国家队当中同样是位进球高手,俱乐部方面,杰拉德各项比赛486次出场打入122球,国家队层面则是74场比赛打入14球。可是,兰帕德的同类数据则是:俱乐部617战171球,国家队效率是73战18球。

  说实话,如今去拿贝克汉姆与“双德”进行对比已有失公正客观,小贝毕竟已近职业生涯晚年,但之所以PK“双德”的进球数,其原因便是为了辩证“卡佩罗为何要让兰帕德司职中前卫与组织核心”。因为作为一支球队的主帅,当他拥有两名得分能力均十分出众的中场天师时,他往往都得被迫“牺牲”其中一人,而就目前来看,杰拉德无疑是被卡佩罗所“牺牲”掉的那一位,在利物浦挑起中场组织与得分重任的杰拉德,他在国家队中却不得不去客串他所并不擅长的左前卫。

  然而,纵然说兰帕德得分能力更为出众是个既定事实,但如今他从杰拉德那里“抢”到国家队中场权杖也是殊为不易的。因为在就在去年,兰帕德不仅国家队进球为0,甚至就连助攻也只完成过仅有的1次。此外若再往前推,2007的2粒,2006年的2粒以及2005年的3粒也都与中场进球机器的美称并不相符。

  不过,眼下或许会让卡佩罗与所有三狮军拥趸感到高兴的是,在2009年方才走到第9个月的时候,兰帕德就已为国家队打入4球,这与他国家队丰收年(2004年6球)的巅峰数据已无限接近,并很有希望追平或打破。因此,可以肯定的说,在经历长达四年多的蛰伏以后,英格兰阵中那门最强火炮现已完全摆脱沉寂。

  附:兰帕德国家队生涯进球详录

时间 对阵 进球数
2009年8月6日 英格兰2比1斯洛文尼亚 1球
2009年6月10日 英格兰6比0安道尔 1球
2009年6月6日 英格兰4比0哈萨克斯坦 1球
2009年3月28日 英格兰4比0斯洛伐克 1球
2007年11月21日 英格兰2比3克罗地亚 1球
2007年8月22日 英格兰1比2德国 1球
2006年8月16日 英格兰4比0希腊 1球
2006年6月3日 英格兰6比0牙买加 1球
2005年10月12日 英格兰2比1波兰 1球
2005年10月8日 英格兰1比0奥地利 1球
2005年3月26日 英格兰4比0北爱尔兰 1球
2004年10月9日 英格兰2比0威尔士 1球
2004年9月4日 英格兰2比0奥地利 1球
2004年6月24日 英格兰2比2葡萄牙 1球
2004年6月21日 英格兰4比2克罗地亚 1球
2004年6月13日 英格兰1比2法国 1球
2004年6月5日 英格兰6比1冰岛 1球
2003年8月20日 英格兰3比1克罗地亚 1球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