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省首届妇女运动会开幕 展现自信时代新风采

2009年09月06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陕西省首届妇女运动会开幕

  三秦都市报 - 2009-09-06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昨日的西安交通大学思源活动中心彩旗飞扬、锣鼓喧天,在雷鸣般的掌声中,陕西省首届妇女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了。

  来自我省各界妇女代表、女领导干部、老一辈妇女工作者、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等3700余人会聚一堂,共庆首届妇女运动会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永茂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此次运动会是陕西历史上第一次全省性、综合性的妇女运动会,这既是对我省深入开展妇女全面健身运动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全省妇女群芳毕至、巾帼荟萃的一次盛大集会。他希望运动员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陕西妇女群众体育运动的整体水平,展示陕西各界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风采。

  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为首届妇女运动会发来了贺信,贺信中说,欣闻陕西省首届妇女运动会在西安隆重开幕。这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我省举办的第一次全省性、综合性的妇女运动会,对于充分展示新时期三秦巾帼风采,进一步凝聚全省妇女爱党爱国之心,加快建设西部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值此妇运会开幕之际,特发贺信表示热烈祝贺!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祝各代表团和运动员在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宣布陕西省首届妇女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大型文体表演《世界因我们更美好》令观众群情激越,开场歌舞《三秦迎宾》表达了三秦父老的好客和热情。秦腔荟萃《巾帼英雄》让我们看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向前进、向前进,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由陕西省和西安市30名女领导干部表演的情景歌舞《红色娘子军》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虽然扮演娘子军的女领导们都已过了跳舞的年龄,但她们的精神风采仍不减当年。“放飞梦想,点燃激情,我们是自豪的三秦女性。会聚在九月的古城,我们意气风发众志成城……”我省广大妇女在各条战线上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开拓奉献,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英雄楷模,一首深情的配乐诗《巾帼华章》献给陕西的“半边天”们。

  陕西省首届妇女运动会开幕式在主题歌舞《世界因我们更美好》中结束,未来几天的比赛中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乒乓球、羽毛球、门球、游泳和太极拳(剑)、木兰拳(扇)、健身球、健身排舞、柔力球、健身气功、健身秧歌的竞技和展示。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