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比利亚失帽子仍是毁灭级 17战15球效率远超劳尔

2009年09月06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点球似乎成了比利亚的梦魇,364天之前,比利亚在西班牙世预赛首战与波斯尼亚一役中射丢点球。一年之后,葫芦娃又在里亚索球场射丢点球,但随后蝙蝠射手就用2传2射的震撼表现彻底摧毁了比利时队的防守体系。

  得球得于比利亚的个人突破,葫芦娃禁区左侧连续假动作晃晕范登博雷,昔日CM妖人范登博雷只能伸腿绊倒比利亚。比利亚将点球罚向球门中路,比利时门将吉列原本已经扑错了方向,但却幸运的扬腿将球挡出。皮球在门线前弹地后,擦着右侧门柱飞出底线。赛后谈到此球时,比利亚相当遗憾:“上半时我们本应打进更多球,我应该把点球罚进去,可惜今天我运气不佳。不过下一次再罚点球时,我会带着更加坚定的信心。”除了点球之外,比利亚在第10分钟还曾有过一次小禁区内的垫射,可惜皮球被吉列不可思议的化解。

  一年前比利亚虽射丢点球,但仍在第57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一年后,葫芦娃把将功赎罪的时间提前到了第40分钟。比利亚反击中左路内切,他为俱乐部队友席尔瓦送出了一次相当精彩的直传球,席尔瓦随即单刀推射破门。这个进球揭开了瓶盖,比利时人不得不压上进攻,有了反击空间的斗牛士军团在下半时开场后瞬间锁定胜局。

  48分钟席尔瓦投桃报李,比利亚禁区左侧横趟内切后右脚大力发炮,皮球弹地蹿入球门远角。进球后比利亚做出吃奶嘴的庆祝动作,并竖起右手食指中指做出了“二”的动作。比利亚不久前刚刚迎来了第二个女儿奥拉亚的降生,葫芦娃把进球献给了她。仅仅110秒后,比利亚再次在禁区左侧送出准确传中,中卫皮克包抄到位推射破门。

  比利亚本场求战欲望极强,博斯克显然也明白他想把进球献给女儿的慈父心态。在锁定胜局后,博斯克相继换下了哈维和托雷斯等核心球员,但却让比利亚踢满全场。84分钟葫芦娃攻入了本场第二个进球,在接应到法布雷加斯的反越位横传后,比利亚将球送入了空门。这是比利亚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第7个进球,葫芦娃与哲科并列排在射手榜第二位,鲁尼仅以1球优势领跑。

  在博斯克上任之后,比利亚在17场比赛中攻进了15个进球,葫芦娃的效率实在惊人。若非罚丢两记点球,比利亚的场均进球数竟然能达到1个。凭借着这最近一年来井喷式的爆发,比利亚的国家队进球总数已经上升到了33球,这一数字距离历史射手王劳尔44球的纪录只有11球之差。如果能够保持这种效率,比利亚甚至有望在南非世界杯上完成对劳尔的超越。进球数上比利亚与劳尔尚有差距,但在效率方面,葫芦娃却早已超越皇马队长。比利亚出场51场攻入33球,场均进球数高达0.65。劳尔则102战攻入44球,指环王在国家队的场均进球数只有0.43。(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