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客场2-1战胜浙江绿城 保级之路仍任重道远

2009年09月06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所谓哀兵必胜,遭受“撞衫门”事件重大打击的深足,并没有破罐子破摔,而是全情投入,完成了自我救赎。昨天,在中超第21轮与杭州绿城的一场比赛中,依靠巴尔克斯的两粒入球,深足客场以2∶1拿到了宝贵三分。不过,深足并没有就此脱离苦海,在后面9轮比赛中,他们的保级之路仍然任重道远。

  首个客场胜利

  这是谢峰上任后的首场胜利,也是深足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在黄龙体育场,让谢峰露出笑脸的是外援巴尔克斯,他打入了两粒金子般的进球,还差点上演“帽子戏法”。


  上轮“撞衫事件”让深足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但在比赛最后时刻输给了上海申花,还被足协判扣除联赛积分3分、罚款10万元的“重刑”。这一连串的打击让深陷保级圈的深足雪上加霜,本轮做客杭州黄龙体育场,惟一值得欣慰的是毛剑卿、巴尔克斯和陈雷等主力回到首发阵容。

  尽管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锋,杭州绿城曾一球小胜,但纵观两队交锋史,深足还以3胜2负占据上风,尤其在客场,深足还没有输球纪录,这恐怕也是深足能够在客场全取三分的心理优势。在远道赶来的120名深圳球迷的加油声中,从上海申花租借来的外援巴尔克斯在上半时就攻破了对方球门,第21分钟,黎斐开出角球,埋伏在后点的巴尔克斯力压防守球员,将球顶入死角,1∶0。失球后的绿城队马上展开反击,第33分钟,王宏发边线球大力掷球到禁区,外援奥托用后脑勺顺势将球往后一顶,原本想摆渡的球直飞入球门死角,1∶1。

  下半时,又是巴尔克斯挺身而出。第47分钟,毛剑卿下底后在禁区内横传,包抄到位的巴尔克斯推射得手,将比分再度反超。此后,在对手疯狂的攻势面前,深足门前险象环生,但坚持打防守反击的深足也屡屡获得机会:毛剑卿在两人包夹中带球面对守门员将球打在门柱上,巴尔克斯在禁区甩掉防守球员直接面对守门员,可惜球打得太正被没收,失去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保级任重道远

  这场胜利如同一场及时雨,让深足看到了保级的一线曙光。不过深足仍然没有脱离苦海,他们在后面9轮比赛中,保级任务仍然任重而道远。

  昨天,同样处于保级圈的陕西、成都和重庆都没能赢球,深足全取三分后积21分排在同积22分的陕西和成都之后,但因为足协扣掉了3分,最后只能以18分排在倒数第二名,仅稍好于积分垫底(15分)的重庆力帆。在后面9轮比赛中,深足将分别与长春、重庆、北京、长沙、青岛、江苏、天津、成都和河南对阵,其中,河南、北京和天津是联赛三甲球队当然不好打,而与成都和重庆的保级大战显得尤为重要,由于是客场比赛,深足保级任务仍很艰巨。晶报记者高志明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