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挺进16强平个人最佳战绩 李娜:赛前根本没练球

2009年09月06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我赛前根本没练球”,走下美网女单第三轮的赛场,李娜的话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但是千万别以为这是李娜在故作潇洒,事实上,这种“偷懒”完全是无奈之举——她担心“潜伏”的膝盖伤势随时会爆发。不过到了场上,李娜可就顾不上伤痛了。
1个半小时的激战后,她将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送回了家,闯入了美网女单的16强。至此,李娜已经追平了自己在该项赛事上的最佳战绩,距离新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身体“爽”:膝伤没捣乱 在本届美网开赛前,李娜的前景本不被人看好,因为她之前刚刚缺阵了多站重要热身赛,膝盖的伤病一直困扰着她。事实证明,人们的担忧并不是多余的。 尽管前三轮均顺利晋级,但李娜还是在闯入16强后道出了自己的苦衷——因为担心膝盖伤势复发,她甚至连本场比赛前的重要训练都“省”了。备战基里连科,李娜做的唯一“热身”只是心理上的调试。“外教鼓励我说‘没事,你就是瘸了也能赢’”。好在到了比赛中,膝伤没来给李娜添乱,她很顺利地就以6比4、6比2击败了对手。 长舒一口气的李娜终于有心情跟记者们开玩笑了:“请按摩师?等我赢了比赛拿到奖金,倒是可以考虑请一个”。谈到对剩下的赛程有何期待,李娜说了一句大实话:“就是希望膝盖千万别犯病”。 心情“爽”:比赛没压力 李娜是那种情绪化的球员,心情好了能呼风唤雨,一旦情绪波动也可能瞬间崩溃。对基里连科这场球,很显然李娜心情很“靓”。在比赛里,她甚至跟看台上的观众聊起了天。 后来,据李娜解释当时她挑战鹰眼,并无把握的她干脆咨询起了球迷:“我问他们是出界了吧,他们说悬。”果不其然,李娜挑战失败。但是毫不沮丧的她跟观众一起呵呵地笑了。从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李娜在比赛过程中没背负任何包袱。因为对对手十分熟悉,所以李娜在赛前已经针对对手想好了战术,并且对获胜信心十足。轻装上阵的她,打了一场漂亮的阻击战。即使在第一盘5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3局,李娜也没有丝毫慌乱。 前景“爽”:有望创纪录 现在,李娜距离自己的“新纪录”只有一步之遥——下一轮一旦获胜,她就能首次闯入美网8强。而这一切,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李娜下轮的对手是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这位29岁的老将当天苦战3盘后,令人吃惊地淘汰了8号种子阿扎伦卡。“我和她(斯齐亚沃尼)是朋友,她人挺好的。比赛前我们还开玩笑,说如果今天一起赢了,我们明天就一起训练,后天一起比赛”,让李娜没想到的是,她跟斯齐亚沃尼的“约会”果然成真了。 既然是朋友,两人之间就必定是知根知底。“李娜的速度很快,也战胜过很多高手。跟她打球,我必须全神贯注,不能被她的节奏干扰”,斯齐亚沃尼的话里透露出一个信息——到了赛场她可丝毫不会手软。而对于李娜来说,最大的好消息是斯齐亚沃尼也有伤在身,而且跟阿扎伦卡的激战消耗了她太多精力。进入八强,这对于李娜已经不再是个幻想,而是触手可及的诱惑。 (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