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宏斌:申花欲强先除“心魔”

2009年09月06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徐宏斌

  文/徐宏斌

  申花昨晚与亚泰一战,结果是枯燥的0比0,但比赛内容和申花将士的情绪,却一点也不平淡。

  尽管申花在进攻中打出了近期少有的高质量,但把握机会的欠缺,最终导致葬送好局。主场再次错失3分,对于志在争冠、并且“一条腿”走路的申花而言,是极其糟糕的结果。

比这更糟糕的,是将士们对于裁判的过激情绪。一种很不妙的情绪正在队伍中蔓延开来。

  首先,要肯定申花此战的排兵布阵,以及队员的状态。尤其体现在进攻中。两个边路,加上状态正勇的中锋郜林,还有此战“几乎每一脚直传球都能形成助攻”(队友语)的陈涛,组成了申花强大的进攻火力点。队员状态回勇,而且进攻套路丰富。与今年多个主场仅靠米利甘的手抛球幸运获胜、但比赛过程乏善可陈乃至粗糙被动相比,昨晚的申花在技战术环节有不少值得肯定之处。

  足球比赛,赢球是硬道理。打出这么好的状态,依然没能收获3分,又是在主场,这对队伍心态的打击,不亚于一场失败。而这样的心态和情绪,也体现在了比赛场上。其中,以郜林为主的几名队员,多次和裁判理论,且态度极为激烈。因为没能拿到3分,赛后,不少情绪失落的申花将士甚至围住裁判,差点攻之。

  平心而论,主裁判何志彪昨天的判罚,的确有偏向客队之嫌。比如,对于一些犯规的判罚,对客队显得过于宽松。但也需指出,即便裁判有一些不公之处,但并没有对比赛结果构成直接影响。换言之,申花未能拿到3分,与裁判因素无关。申花将士对于裁判的过激言行,最好的解释是:争冠重压之下,队伍心态全面失衡。

  在三名外援缺阵的不利形势下,面对的又是争冠强敌,申花能够打出高水平,本是一件积极的事情。但是,以申花上下昨晚所表现出来的针对裁判的激动情绪来看,申花在技战术层面的良好态势很可能受到队伍不安定情绪的影响。好事,可能走向另一面。

  比赛前,去北京观战回来的朱骏发出了“国安为何总获得点球”的疑问。在不合适的时机,发表这样的言论,对队伍实际上起到了负面的“心理暗示”作用。据悉,目前申花阵中普遍存在对裁判的抵触情绪,几乎所有将士一踏上赛场就都认定,将受到来自裁判的不公正待遇。这样的情绪蔓延开来,怎能以平常心应战?拿郜林来说,对裁判动怒,最终也影响到他在射门时该有的冷静。未能得分,不怪裁判,而是因为他怪裁判。

  看来,申花要想重新发起对冠军的冲击,技战术的调教还不是关键。想要振作,先除“心魔”!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