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德兴:重庆深圳锁定降级 中超只有争冠不好玩

2009年09月06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马德兴

  中国足协4日正式就“撞衫门事件”对深圳队做出了扣除3分的决定,这使得今年中超联赛的悬念顿时减小了一半,中超联赛变得“不好玩”了——降级队伍基本上就是深圳与重庆了。唯一的悬念就是冠军之争。

  虽然中国足协在正式宣布对深圳队“扣分”之前是“慎重”的,但实际上,这样的决定还是外行做出的外行决定。不知道各位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没有:深圳“撞衫门”事件发生之后,中国足协9月2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这样一个通知《关于在联赛工作程序中增加“球员身份检查及装备检查”程序的通知》。通知中说,要求赛前一个小时,比赛监督与第四官员到主、客队休息室逐一检查运动员参赛证及比赛服装。

  这个通知说明什么?说明深圳上周末联赛中出现“撞衫门事件”的责任人首先在于中国足协管理中的疏忽。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正式比赛中都设有专门的身份检查以及比赛服装检查人员。但是,中国足协从来就没有设立过这样的专门人员,为什么?因为要“省钱”,多一名工作人员意味着要多支付一人差旅费用以及补贴。对现在的中国足球来说,如果每一场比赛都设立这样的专门人员,一年累计下来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而且,就是因为国外设有这样专门的人员,因而才会有当年拜仁慕尼黑队穿着背心出场比赛的先例。当年的德甲联赛中,因为有专人在赛前检查装备,发现问题后,特意让拜仁穿着训练时用的背心参加正式比赛。而且,颇有意思的是,最近几天,国际足联正在北京召开一个“国际足联会员协会秘书长会员暨技术发展研讨会(东亚地区)”,与会的国际足联技术主任听闻此事之后,曾专门对中国足协的官员说,这个事情很正常,是你们没经验,穿上训练用的背心,临时用纸号码便可参加比赛。而且,根本就谈不上什么扣分与否。

  不仅仅是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平时根本不学习足球业务,此次召开的听证会的纪律委员会成员中,也基本不懂足球。虽然他们可能是法律方面的行家,但对足球运动的特殊性并不了解。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又能指望中国足协作出怎样的决定呢?

  中国足协犯错在先,但中国足协什么时候承认自己犯错?如果真的承认了,中国足球也就不会是这样。就像这次深圳“撞衫门事件”,如果有服装检查人员,这样的情况根本就不会出现。当然,深圳队也应该承担责任,但中国足协为何不能首先承认自己的失误?如同当年的“武汉退出事件”一样,武汉俱乐部本身是有责任的,但中国足协的官员在作出处罚停赛李玮峰八场之前,都还在日本参加东亚足球联盟的会议,还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看到比赛的录像,对李玮峰停赛八强的决定就已经做出了。这不是扯淡是什么?

  所以,中国足球一点都“不好玩”!至于中超联赛本身,随后的比赛或许悬念也将大失。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