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回顾罗迪克10年美网征程 09年创历史第二差战绩

2009年09月06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罗迪克出局难掩无奈]
罗迪克出局难掩无奈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一记回球下网,罗迪克在第三轮的五盘大战中不敌同胞伊斯内尔,夺冠热门5号种子罗迪克提前结束了他的本届美网之旅。自从2000年步入职业网坛以来,罗迪克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美网比赛。“美国大炮”的美网最好战绩是在03赛季夺得了冠军,而本届美网第三轮比赛出局也是罗迪克十年美网征程的历史第二差战绩。

  对于拥有大力发球这一“致命武器”的罗迪克来说,球速较快的硬地场无疑是其最为钟爱的场地类型。不过在墨尔本的硬地场上,罗迪克却鲜有出色发挥。但一旦来到了法拉盛,主场作战的罗迪克就会爆发出巨大的能量。2000年,初出茅庐的安迪在法拉盛首轮便遭淘汰,但其良好的身体素质以及出色的发球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他的潜力。果不其然,01年的美网比赛中,年仅19岁的罗迪克以黑马姿态杀入了到了最后的八强,初露锋芒。次年的法拉盛,罗迪克再次闯进八强,那时的罗迪克已经渐渐逼近一流选手行列。而03赛季则是罗迪克状态最为巅峰的一年,这位美国帅哥凭借“炮弹发球”以及势大力沉的正手独步江湖。美网比赛中,成为4号种子的安迪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四强,半决赛面对阿根廷好手纳尔班迪安,罗迪克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绝地逆转击败对手。而在决赛中,罗迪克再次展现了强大的发球和进攻火力,战胜西班牙人费雷罗后捧得了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2004赛季,跻身顶尖球员行列的罗迪克继续其在大满贯赛场上的良好表现,澳网上闯进八强后,美国人又在其同样较为擅长的草地上获得温网亚军。美网比赛中,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罗迪克止步于八强。而在2005年,温网中再次获得亚军的罗迪克在法拉盛遭遇了滑铁卢,首轮比赛爆冷不敌卢森堡选手穆勒,惨遭淘汰,爆出了当时的一大冷门。06赛季,罗迪克在赛季前半段的状态略显低迷,世界排名也开始下滑。但在美网比赛中,罗迪克却实现爆发,以9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他高奏凯歌闯进八强,紧接着击败了强敌休伊特和尤兹尼后闯入决赛,无奈遭遇状态正佳的费德勒,只能屈居亚军。

  2007年的美网,5号种子罗迪克签运不佳,四分之一决赛便早早与卫冕冠军费德勒相遇,最终美国人连丢三盘败下阵来。而在“四巨头”格局渐渐形成的08赛季,罗迪克在美网八强战中不敌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并在赛后与对手发生了口水战。今年的美网比赛中,凭借一场荡气回肠的温网决赛跻身夺冠热门的罗迪克却在第三轮比赛中意外失手,五局苦战不敌同胞伊斯内尔,遗憾提前出局。(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