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错误的“心理暗示”

2009年09月06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去年东体大报改小报,第一期,头版标题是《天亮了》。想必很多读者都有印象。那场比赛,就是申花主场战长春。《天亮了》,并配以成亮进球后庆祝的图片,有两层含义:一,借成亮名字中的“亮”字,做足绝杀英雄的文章;二,申花赢得那场比赛后,夺冠又见曙光,可谓从“天黑”到“天亮”。

  昨晚比赛的最后时刻,成亮又出现在了对方禁区内,并且同样获得了头球射门机会。差点要惊呼!可惜,这一次,天没亮。

  ●大家留意了没有?长春亚泰队员的球衣背后广告,居然并排写着两家企业。上是某家银行,下是某家客车厂。两企业名称都是四个字,很对称。乍一看,还以为是一家企业。

  经济形势处于低谷,足球市场更是一片黯淡。长春亚泰居然连球衣背后广告都能吸引两笔赞助费,实属不易。不过,转念一想:莫非,一家赞助费实在太低,索性“打包出售”?好比报纸的分类广告。薄利,但是多销。报纸可以整版都是分类广告,可球衣不成呀,非得留下号码的位置,而且号码的大小还有规定。总不能只见广告,不见号码吧!

  据此推测:假若球衣背后无号码限制,每个亚泰队员“背”着一大堆企业上场比赛,是很有可能的。

  ●想不通朱骏为何跑到北京看球。是以怎样的身份和动机前往?另外,从他回来后发表的讲话来看,似乎还起了反作用。与亚泰之战前,俱乐部投资人居然议论国安为何总获得点球。客观上,这等于是在“暗示”将士:一,裁判帮国安;二,申花打国安很难。

  申花将士在昨晚比赛中对裁判的激烈言行,是否也受到了上述“暗示”的影响?很难说。至少,有这个可能。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