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续两年闯入美网16强 李娜:瞄准中央球场毛巾

2009年09月06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网进行了女单第三轮的赛事。中国选手李娜显示出不俗的状态,以2比0轻取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连续两年闯入美网女单16强,平了历史最佳战绩。

  李娜在昨天的比赛中很快进入状态,早早以5比1领先。

但是之后,李娜却出现了相当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进攻也开始变得保守。直到第10局的基里连科发球局,李娜才重新找回比赛感觉,完成关键破发,以6比4先赢一盘。随后,李娜一发不可收拾,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6比2轻松获得胜利。

  赢得昨天的胜利后,李娜心情相当不错,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也相当满意。“第一盘,有一个球挑战鹰眼失败,使得后来情绪有点问题。我曾经以大比分5比1领先,心想今天可能会比较容易取得胜利,但结果证明比赛都不容易。不过那时我也没有慌乱,因为就算打到5比4,我也还是有机会拿下这一盘。”

  李娜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后者是在爆冷淘汰了阿扎伦卡后晋级的。在历史交战记录中,两人交手两次,各有胜负。李娜还是有机会取得比赛胜利,并有可能在美网继续创造历史佳绩。

  有意思的是,李娜和这位意大利老将的关系还不错,两人早就约好一起晋级。“我今天还和她说,我们两人今天一起赢球,然后明天一起训练,后天再一起比赛。”不过她们想要一起训练是不太可能了,毕竟两人下一轮就将是对手了。

  李娜在美网之前因伤休息了一个月,目前还没有完全痊愈。“我昨天就没有训练,还是有点想着我的膝盖到底能承受多少比赛的压力。”对于李娜而言,教练托马斯的鼓励也给了她巨大的帮助,“赛前,他还跟我说,你就算瘸了也能赢。这给了我足够的信心。”

  之后,李娜将在中心场进行比赛。对此,李娜说:“我每次进中心球场打球都输……所有的大满贯都是如此。等待比赛开始的时候,我总是会有些紧张。不过当我踏进场地,球迷们开始大叫我的名字,然后鼓掌,感觉还是挺好的,挺享受这种氛围。”

  在昨天的比赛中,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彭帅与谢淑薇搭档出战女双第二轮的赛事。不过她们以0比2负于一对美国组合。王芳

  ●美网语录

  李娜瞄准中央球场的毛巾

  在女子方面,我认为大小威没有给自己的赛程表安排足够的比赛。职业网球需要一张11个月的赛程表。如果像小威这样的选手没能获得较高的排名,那只能说是她参加的赛事有限。她现在只把精力放在大满贯赛上,而不去参加其它的巡回赛,这样的赛季就变得没有任何意义。她在大满贯的稳定性很好,但是在其它比赛中我就不敢恭维了。

  ———穆雷评价没拿大满贯的萨芬娜是否配得起世界第一的排名。

  很多事情是关于如何使孩子更好地成长。这会远远超过你对比赛备战的重要性。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于是,你回到酒店房间,不再那么专注于网球。孩子们不会关心你明天是不是还有一场比赛要打,这真的很有趣。

  ———前美网冠军休伊特谈如何平衡父亲和球员角色。

  格拉芙觉得我完全具备了复出所需要的毅力。她也不认为作为母亲的同时参加比赛是什么问题。她的支持对我是很大的鼓舞。

  ———克里斯特尔斯谈复出。

  今天比赛结束后,我的教练特地过来:这毛巾不错嘛。我说:知道你的意思,拿去拿去……他还说:真的啊!我说:我这不还在么,大不了下一轮把对手的毛巾也抢过来。

  ———经济萧条期,球员们都没有美网的官方毛巾用,只有中央球场才可能拿到。李娜将自己的官方毛巾给了教练,自己瞄准中央球场的下一条毛巾了。

  王芳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