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六日综述:费德勒涉险 芬妹罗迪克领衔大腕葬礼

2009年09月06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09年美网第六日比赛继续进行,费德勒对阵休伊特取得14连胜,携手小德晋级16强,罗迪克则鏖战五盘惜败无缘16强;女单方面,郑洁62分钟脆败佩内洛娃,遗憾止步32强,莎娃苦战三盘不敌17岁小将奥丁,萨芬娜同样三盘苦战惨遭90后淘汰;女双方面郑洁/晏紫速胜对手,最近两年大满贯双打赛场上至少打进16强。>>哪场比赛最惊心动魄?

  费德勒苦战四盘演逆转 连胜休伊特14场进16强

  今天阿瑟-阿什球场的首场比赛是由费德勒对阵老冤家休伊特,此前,两位“奶爸”已经有过22次交手,瑞士天王以15胜7负占据绝对上风。另外,大满贯赛场上,休伊特从未战胜过费德勒。本场比赛费德勒进入状态较慢,正手手感也不是很好,他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最终以4-6/6-3/7-5/6-4逆转澳洲野兔休伊特,晋级16强同时取得了对阵休伊特的14场连胜。另外,瑞士天王已经在法拉盛取得37场连胜,下场比赛他的对手将会是布雷克和罗布雷多之间的胜者。

  小德逆境中选择坚持 逆转本土黑马强势进16强

  小德的这场比赛被安排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进行,他的对手是美网次日之星维登,后者因为首轮三盘横扫29号种子安德烈夫,从而引起人们注意。今天这场比赛中,小德和费德勒一样首盘告负,然而一向喜欢退赛的塞国天才这次展现出罕见的顽强作风,他最终以6-7(2)/6-3/6-7(2)/6-4逆转本土黑马维登,职业生涯连续三年杀进美网16强。1/8决赛中,小德的对手将会是捷克前驸马斯泰潘内克,后者刚刚以4-6/6-2/6-3/6-3淘汰德国单发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

  美国巨人轰38记ACE 决胜盘力擒罗迪克进16强

  前两场均作为夜场压轴战主角的美国大炮却被赛会方安排到白天出战,此前两轮不失一盘晋级后,他今天的对手是同胞伊斯内尔,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55位,身高臂长发球技术出色,此前对阵罗迪克两战皆负。身高两米零六的美国巨人最终轰出38记ACE球,以7-6(3)/6-3/3-6/5-7/7-6(5)爆冷淘汰五号种子罗迪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美网16强。1/8决赛中,伊斯内尔的对手将会是西班牙左撇子沃达斯科,后者刚刚鏖战五盘淘汰德国老将哈斯。

  达维登科将战索德林 赢得新老型男对决

  本届美网前两轮,劳模不失一盘过关,展示出良好状态,今天他的对手是瑞士黑马齐特内里,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61位,打进第三轮已经追平他在美网的历史最佳战绩。最终达维登科轰出9记ACE球,耗时154分钟以6-4/7-5/7-5击败对手,职业生涯连续四年打进美网16强。1/8决赛中,劳模的对手将会是瑞典大炮索德林,后者轰出24记ACE球,以6-2/7-5/6-7(8)/6-1战胜22号种子奎雷伊,职业生涯首次杀进美网16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看费德勒今天的比赛有点紧张!
萨芬娜、郑洁出局太遗憾了!
期待接下来的精彩比赛!

  同时进行的还有一场新老型男的精彩较量,由德国老型男哈斯对阵西班牙新型男沃达斯科。前者作为本届美网20号种子,前两轮仅失一盘晋级,后者作为10号种子前两轮不失一盘。两人职业生涯已有过两次交手,哈斯两战全胜。这场比赛,两人经过近四个小时的五盘鏖战后终于分出胜负,尽管哈斯全场比赛轰出22记ACE球,6次破掉沃达斯科的发球局,各项数据均占优势,但他还是以6-3/5-7/6-7(8)/6-1/4-6憾负对手,无缘男单16强。

  郑洁第七次不敌佩特洛娃 止步32强无缘创最佳

  郑洁今天的比赛被安排在大看台球场进行,其对手是13号种子佩特洛娃。此前,两人职业生涯有过7次交手,郑洁仅在07年索爱赛上,因为对手退赛赢过一场。这场比赛中,佩特洛娃继续充当着郑洁克星,耗时62分钟以6-4/6-1锁定胜局,将前金花一姐挡在16强门外。至此女单赛场金花军团中仅剩李娜一人。另外,郑洁职业生涯五次打进美网正赛,最好成绩也只有32强而已,她曾在澳网和法网打进16强,温网打进八强,而美网却是她一直无法取得突破的地方。

  郑洁/晏紫女双速胜 近两年大满贯至少进16强

  专注于单打的郑洁自己说过,本届美网她和晏紫还没有进行过正式的训练,两人只能通过比赛来找感觉。上场比赛,这对王牌组合仅耗时73分钟便直落两盘击败埃拉尼/佩内塔。今天,这对赛会女双11号种子的对手是加洛维茨(罗马尼亚)/雷巴里科娃(斯洛伐克),两位金花耗时75分钟,便以两个6-4完胜对手顺利晋级16强,在近两年共八次大满贯女双比赛中保持着至少晋级第三轮的高稳定性。金花组合1/8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5号种子杉山爱(日本)/汉图楚娃(斯洛伐克)。

  莎娃遭17岁天才逆转 六战法拉盛四次无缘16强

  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第三轮的比赛中也被安排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状态大有回升之势的她今天的对手是美国17岁天才奥丁,后者因为上轮将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淘汰从而声名鹊起。这场比赛,奥丁继续扮演着黑马角色,苦战2小时58分钟以3-6/6-4/7-5逆转胜出,职业生涯首次杀进美网16强,下场比赛中她的对手将会是第三位红粉佩特洛娃。另外,今年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第六次参加美网,她05年打进八强,06年夺得冠军,其余的四年均没能突破第三轮。

  萨芬娜惨遭90后爆冷 库兹娃携沃兹晋级16强

  夜场阿瑟-阿什的首场大戏由萨芬娜对阵1990年出生的捷克少女科维托娃,积分榜上的世界一姐前两场习惯性先输掉抢七,然后连下两盘逆转胜出。今天,萨芬娜又是先丢一盘,不同前两场的是,她这次没能完成逆转,最终以4-6/6-2/6-7(5)告负,遗憾止步32强。第三轮另外几场比赛中,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经历首盘苦战后以7-5/6-1击败以色列悍将皮尔,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一场青春美女战中胜出,她以6-3/6-2轻取24号种子科斯蒂亚。同时伊万终结者K-邦达伦科和阿根廷美女杜尔科等人也都顺利挺进16强。

  压轴大戏布雷克演砸 罗布雷多16强将战费德勒

  夜场阿瑟-阿什球场的压轴大戏是由美国黑人酷哥布雷克对阵西班牙好手罗布雷多,这样的安排其实也体现了赛会组织方的良苦用心,他们希望借以这种方式来鼓励状态急剧下滑的布雷克。遗憾的是,布雷克还是辜负了人们的好意,他发出8次双误,出现45次非受迫性失误,最终以6-7(2)/4-6/4-6不敌罗布雷多,惨遭淘汰无缘16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罗布雷多职业生涯第六次打进美网16强,1/8决赛中他的对手将会是瑞士天王费德勒。

  (搜狐体育 薛宁)

     前瞻-七日看点:大威小克巅峰对决 李娜与猛女争8强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