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克东莞继续三连胜 “小姚明”孙喆备受关注

2009年09月06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今天,2009年CBA全国篮球俱乐部青年联赛继续在长春市体育馆进行,其中,均在前两轮获得两连胜的山东队和东莞新世纪在第三轮狭路相逢,最终球队整体实力更为突出的山东队获胜,他们也和广东宏运一起成为了三轮过后保持全胜的队伍。

  东莞新世纪拥有本次比赛的第一高度——身高达到2.21米的“90后”中锋孙喆,在6月份的预赛中,东莞新世纪首次参赛就打破了广东宏远近年来的垄断,一举夺得冠军。这支队伍中还包括了常亚松和孙桐林两名前吉林东北虎旧将。据了解,他们二人是孙军执掌东北虎时期被提拔到一线队的,本赛季转会到了东莞新世纪。

  山东队则是青年联赛赛场上的老牌强队,曾经夺得过青年联赛的亚军,实力在东莞新世纪之上。可能是因为首日两队都进行了两场比赛,体能消耗较大,开场后,两方的拼抢明显没有上一个比赛日那么积极,比赛也略显沉闷。不过,山东队从第二节开始迅速调整状态,依靠积极的拼抢、快速的反击逐渐拉开比分优势。落后的东莞新世纪凭借孙喆在内线的威慑力几次缩小比分差距,但山东队顶住了对手的反击,最终以82比73取胜,迎来本次青年联赛的三连胜。

  整场比赛,东莞新世纪在两分球、三分球命中率以及篮板等数据统计上都高于对手,但全场22次失误的让他们最终没能实现逆转。

  其他比赛中,两连败的深圳新胜威经过四节苦战以85比86惜败于辽宁盼盼,和东莞博宁一样遭遇三连败;八一富邦91比84战胜东莞柏宁;广东宏远102比73横扫新疆广汇豪取三连胜。

  由于参加本次比赛的100余名选手都是1989年后出生,为了加强比赛的观赏性、提高年轻队员的技战术能力,本次比赛在中国篮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上增加了几条特殊规定,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前场篮板球加分环节:每节某队前场篮板球累计4次(男队)后,该队每抢到1个前场篮板球加1分。

  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中,中国男篮的惨败正是和篮板球上的劣势有着很大的关系。曾经,中国篮球的青年联赛都只是以成败论英雄,这导致了部分中国篮球青年队员基本功不扎实,技战术水平并未在最合适的年龄得到应有的锻炼。如今,在依然重视比赛过程、结果的同时,中国青年篮球队员在篮板球这一篮球运动中最重要的技术环节中也将得到极大的锻炼,对于“没有姚明就没有篮板”的中国男篮来说,这绝对是利好消息。本报记者 李木子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