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击败俄罗斯红粉进16强 赛前“根本没训练”

2009年09月06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李娜继续了前两场的良好状态,以2比0轻松战胜对手,跻身16强。比赛中李娜一直打得沉着而有信心,原以为一定是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没想到李娜却坦言“根本没训练”,着实让人大吃一惊。

  “瘸了你也能赢”

  在大满贯的赛场,即将进行第三轮比赛,却放弃了重要的赛前训练。李娜如此做法,实在有些大胆。不过,这也是无奈之举。李娜说,结束了前两轮比赛之后,感觉膝盖的状况又不是很好了,而德国外教托马斯给了李娜最强大的心理暗示:“没关系,就算是瘸了你也能赢!”

  那么伤病会不会影响之后的比赛?李娜的回答并不自信:“不会吧。”有媒体建议李娜请一个按摩师,她半开玩笑地说:“等我打赢比赛用奖金去请喽。”李娜坦言,伤病总是意外发生的,计划好请按摩师,通常赶不上这些变化。说到现在自己最大的心愿,李娜说:“膝盖千万别犯病。”

  关键时刻情绪没失控

  李娜在昨天的比赛中战胜的是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全场比赛,李娜保持了犀利的攻势,开局之后连续兑现破发点,很快确立了5比1的绝对优势。落后的基里连科同样不甘示弱,积极调整状态进行反击,场上比分被改写为4比5。

  虽然险被对手追上,但李娜一改以往急躁的脾气,场上表现稳定沉着,反而是基里连科此后发球再次出现重大问题,李娜在第10局中轻松兑现破发点,从而以6比4先声夺人。第二盘李娜以6比2锁定胜局,强势晋级16强,她也因此追平了个人在美网单打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胜利让李娜有了好心情,按习惯,比赛后胜利的一方会把3个网球打上看台,送给看台上的球迷。李娜拿着球环顾四周,并不着急,她举起手来放在耳边,似乎在说,让欢呼声来得再大些吧。球迷们顺势继续欢呼着,李娜才笑吟吟地将球打上观众席。

  下轮迎战老朋友

  李娜下一轮的对手是26号种子、意大利29岁老将斯基亚沃内。如能获胜,她将为中国网球再创一个新纪录——第一位打进美网8强的运动员。

  李娜说,她昨天比赛前曾与老朋友斯基亚沃内开玩笑说:“咱们今天一起赢明天一起练后天一起比。谁想到真的应验了。现在真成了对手,明天我们也就不可能一起练球了。”

  其他金花

  彭帅双打也输了

  北京时间昨天,美网女双第二轮争夺中,赛会7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经过1小时31分钟的苦战连输两盘,以5比7、3比6不敌美国组合格拉奇/古利克森,无缘女双16强。由于此前止步女单次轮,彭帅的美网征程就此结束。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