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网坛七对双子星闪耀 郑洁李娜PK海宁小克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07日00: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江南

  他们生在同一个时代,他们代表着同一国度向世界网坛发起冲击,他们既是队友又是对手,他们是站在网球赛场上的双子星。

  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一起走过的岁月是网坛的一段传奇岁月。他们同是书写美国网球历史的人物,同时他们也是彼此一生的对手。当阿加西被问到职业生涯遇到的最伟大的五位选手时,他的回答是“桑普拉斯、桑普拉斯、桑普拉斯、桑普拉斯、桑普拉斯。”同样,桑普拉斯对于阿加西的评价是“阿加西是唯一让我必须全心全意集中注意力到网球的选手,他是我遇到的最好对手。”

  1989年罗马赛首度交锋拉开了了两人长达十几年的经典对决,这场比赛中,已经成名的阿加西2比0轻取当时还默默无闻的桑普拉斯。02年的美网决赛,为两人的经典对决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桑普拉斯3比1击败阿加西完成了个人完美的谢幕演出。在这14年中,桑神的14个大满贯冠军是阿加西无法匹敌的,但是阿加西1999年法网的冠军与1996年奥运会的冠军同时也是桑神所没有的。在这对网坛天王级别的对垒中,桑神以20胜14负稍占上风,在五次大满贯决赛的对垒中,阿加西只赢下一场。(本文来自:江南博客)

(责任编辑:汀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