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威遇强则强势不可挡 她无愧女子网坛领军人物

2009年09月07日0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小威凶悍扣杀几人能挡]
小威凶悍扣杀几人能挡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小威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单16强战中以6-2/6-0横扫了22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率先晋级女单8强。到目前为止,小威职业生涯已经8胜长腿美眉,但送蛋还是头一回,而汉娃无疑是小威到目前为止的最强对手。由此可见,小威的发挥真的可以说是日臻完美。在众多名将纷纷爆冷不敌90后早早出局的同时,小威的稳定让她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当今女网一个不老的神话。

  现年的小威已经是27岁高龄,对于一名网球选手来说,这个年龄通常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可小威却依然宝刀不老,甚至有继02年跨年夺得塞雷娜大满贯后再度统治女子网坛之势。

  自从海宁退役后,女子网坛呈现出一副前所未有的混乱,这种混乱在今年美网达到了顶峰。比赛进行了不到一周,头号种子萨芬娜、4号种子德娃、5号种子扬科维奇、8号种子阿扎伦卡、11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和赛会前冠军莎拉波娃纷纷落马,这么庞大的队伍几乎囊括了除威氏姐妹外的所有夺冠热门。在看看击败她们的这些面孔,不是科维托娃、奥丁、舍夫多娃这些90后,就是像斯齐亚沃尼和K-邦达伦科这样混迹网坛多年却无所作为的大配角。

  但在这些冷门发生的同时,小威却一直骄傲的延续着自己胜利的步伐。她场场轻松获胜,晋级毫无悬念。首轮比赛,小威以6-4/6-1横扫同胞格拉奇;第二轮面对的是自己在西部银行精英赛上通过抢七才艰难击败的匈牙利人辛克,但是到了美网,小威却以两个6-1横扫了对手;第三轮面对打法诡异的西班牙左手将马丁内兹-桑切斯,小威以不变应万变,最终继法网后再次淘汰对手晋级。

  更令人可怕的是,小威的状态遇强则强,这让其他选手无论是偷袭还是强攻都很难觅得机会。今天的对手22号种子汉图楚娃无疑是小威到目前为止遇到实力最强的选手,但小威却送出了最悬殊的比分6-2/6-0,用时也是最短的1小时3分钟。

  其实,今天小威的状态并非最佳,因为整场比赛,长腿美眉根本就没能调动起小威的兴奋度。从双方过往的8次交锋历史中不难看出,汉娃有着一定为小威制造麻烦的能力,但是今天的小威明显是有备而来,这让一向以调动人为乐的汉娃无可奈何,她的每次回球似乎都在2号种子的意料之中。最终,小威不仅在所有的技术环节全面领先,还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点。职业生涯首次送蛋淘汰了对手。

  小威1995年转入职业网坛,98年开始征战大满贯赛场,99年就在美网夺冠,可以说美网是小威少年成名的福地,之后的10年间,小威平均每年都有一个大满贯奖杯进账,这样的高产和稳定让她傲视群芳。也许很多人对于小威叱咤职业网坛十多年还处在这样的高位感觉有些厌倦,但是小威的霸气和统治力确实毋庸置疑,即便是在目前这样新人辈出的混世格局中仍然坚不可摧。可以说,以小威目前的状态很可能再夺几个大满贯,再称霸网坛几年,因为她确实是目前女子网坛的领军人物。(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