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球再迎“多事之秋”中超再上演退出大戏

2009年09月07日0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中国足球又一次习惯性地进入了“多事之秋”。

  无论中超还是中甲,都到了关键的时刻,夺冠与保级,冲超与降级,都将在这个寒风萧瑟的秋天做一了结。正因如此,一直“潜伏”在赛场背后见不得光的东西一起涌上了台前。

面对愈演愈烈的假球、黑哨以及赌球传闻,中国足协终于放出狠话,“如果传闻查实就是公安部门的事情,不但可能要抓人,有人可能还要坐牢。”看来,一场“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好戏才刚刚拉开帷幕。

  中超再上演“退出大戏”

  去年对于“四大皆空”的中国足球来说,武汉足球俱乐部中途退出中超联赛,无疑是中国足坛最具爆炸性的新闻事件。谁也没有想到,这支一直声称要打造百年俱乐部的中超劲旅竟然选择以“自杀”的方式退出联赛舞台。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同样的一幕很可能在今年中超赛场再次上演,不同的是这次上演“退出”闹剧的主角是上赛季侥幸留在中超的深圳足球队。

  几乎与武汉足球队退出的导火索如出一辙,深圳足球俱乐部也是因为不满中国足协的处罚而声称不排除退出的可能。只是这次“受罚”的起因更“荒唐”。上轮中超比赛,深圳队因与上海申花队出现了“撞衫”意外,导致整个比赛延迟了一个小时。面对异常蹊跷的“撞衫门”,上周末中国足协最终决定对深足俱乐部处以扣3分、罚款10万元的处罚,同时取消球队参评公平竞赛奖的资格。由于目前深圳队正处于保级的非常时期,被意外罚掉3分之后,不仅令深足上下保级信心大受打击,同时也拉大了与其他保级对手的差距,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现在中国足协的处境也很尴尬。如果维持原判,一旦深足退出,那么联赛势必会出现一系列连锁反应;但更改原判,那么中国足协的威信又何在呢?而且从目前中国足协的强硬态度来看,并没有‘服软’的意思。”昨天,一圈内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说,“其实去年深圳队能留在中超就是一个奇迹。他们今年不仅面临着保级的压力,同时也面临着生存的巨大压力,所以‘退出’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而这样一来,中国足协就更加尴尬了。毕竟如果连续两年都有球队因非正常因素退出,这一方面说明中国足协管理无方,另一方面也证明中国足球的混乱和伪职业化。”

  中甲太假庄家不爱开盘

  与中超不时上演的“退出”大戏比起来,中甲夺人眼球的能力丝毫不逊色于“大哥”中超。在中甲第18轮比赛中,青岛海利丰队在领先四川队3球之后竟然不会踢球了,把球三番五次地吊向自家大门。尽管所有人都看的出这背后隐藏的“猫腻”,但青岛球员却还在一脸无辜地辩解,“那里的场地太差,当时皮球在地上根本就不能平稳运行,传地滚球的话谁也不知道球会往哪里滚,这种时候还是起高球更有准头。”难怪,有球迷不无讽刺的调侃道,“中国足球的悲哀在于:踢真球的水平糟糕透顶,踢假球的水平同样臭不可闻。”

  事实上,就在“川青之战”还有待中国足协“定性”时,中甲球队北京宏登则“自曝家丑”,他们宣布队内3名主力球员因涉嫌赌球已被勒令离队。“中甲一直以‘中假’著称,因为比赛太假了,而且不好控制,就连很多庄家都不敢开中甲比赛的盘。”一圈内人士对“中甲”给出了这样的评价。随后,他还向记者透露说,“其实中甲早就是赌球的温床,但想通过赌球来达到一夜暴富的可能是没有的。因为中甲的赌球已经变成了双方共同的操作盘口,但实际上打默契假球会导致庄家大幅度降低水位,这样的话,赌球的人就没有多少钱可赚。有的球员为赌球赚钱不惜铤而走险,但实际上拿到的钱还不如一场赢球奖金。”记者 赵姝

  【连连看】

  足坛多怪事都付笑谈中

  ■荒诞“3.5小时”

  一场原本90分钟的足球比赛,从8月30日15时30分一直“打”到19时,所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几乎全部在这3个半小时里发生了:两队撞衫比赛延迟1小时,边裁补网,一个点球罚了两次,比赛遇雷暴暂停,雨中续战深足再失球……状况层出不穷,比赛的进程和1比2的结果与之相比显得平淡无奇。

  ■往自家球门里踢

  听说过足球比赛往自家球门射门的吗?这是发生在中甲赛场真实的一幕。青岛海利丰客场3:0击败主队四川队,但在比赛的最后五分钟,部分青岛海利丰球员竟然朝着自家的球门疯狂射门。据悉,这个情况发生在比赛第85分钟,当时青岛海利丰遥遥领先,于是换上了替补杜斌,他迅速向全队传达了一个信息,于是出现了上文所描述的“牛年牛事”。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