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乒坛12大逆转战役:大力屡演经典 王楠死里逃生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07日04: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逆转,是乒乓球胜负对决中永远不会过时的话题,其间过程不乏跌宕起伏乃至不可思议,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津津乐道的话题。笔下叙述的这些仅仅是冰山一角,如多哈亚运会柳承敏逆转庄智渊,06年全国锦标赛马琳逆转王建军,其场面之惊心动魄,似乎还在这些比赛之上,但论起综合影响力,却略显不及。其实,逆转也是乒乓球运动的坐标。(文字来源:博乒网 作者:xiaoling)

  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楠逆转李佳薇

  悉尼奥运会女单半决赛,李佳薇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20:16拥有四个赛点,却因为过于保守而错失良机,最终王楠挺进决赛并战而胜之。实事求是的讲,由于打法相克的缘故,王楠在技术环节上趋于下风,然而胜利者未必是技术最好的,而是综合能力最强的。看似不可思议的逆转其实也是一种合理的体现,综合能力实为当年第一人的王楠获得冠军也无可争议,而正是这枚死里逃生的金牌,王楠才成为了中国女队继邓亚萍后的第二位大满贯。

(责任编辑:魏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