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外援布兰顿表现抢眼 同曦主场获胜升至NBL第二

2009年09月07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NBL联赛进入第八轮的争夺。江苏同曦在主场以105:87大胜广州六穗。由于广州自由人和东莞柏宁同时在客场输球,本轮过后,江苏同曦与广东两强同为6胜2负,因为胜负关系,江苏同曦目前排名第二,依然保有争夺冠军的希望。

  不输得分王

  布兰顿渐入佳境

  前7轮比赛,广州六穗外援马库斯是得分王,而同曦外援布兰顿是篮板王。昨天,两队外援主宰了比赛,他们在上下半场各领风骚。

  比赛一开场,张天宝就投中一记三分,核心后卫汪义杭连续两次漂亮的突破,同曦打出7:0的高潮。此后,广州六穗开始展开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6:10。不过老到的同曦及时稳住了局面,首局28:14领先。第二节,广州六穗连续通过外援马库斯的两次打三分,以及4号李刚的快攻将比分缩小为21:28。见势不妙,同曦主帅杨忠叫了一次暂停,他连续做出人员调整,老将张国东和小将高明阳出场,同曦开始稳住局面,一度将比分再次扩大为40:29。广州外援马库斯不愧为NBL前7轮的得分王,在己队困难之际,挺身而出,他先是连续篮下强攻拉近比分,接着竟然在三分线外完成投射。

  在马库斯的狂轰滥炸之下,同曦半场哨响仅以51:48的微弱优势领先。不过,如果说第二节是广州外援马库斯表演的舞台,那么第三节就是同曦外援布兰顿的抢镜时刻,他连续的前场篮板让同曦很快再次拉开比分,68:54,在布兰顿的带领下,同曦将比分再次拉开到两位数。此后,老到的同曦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第三节结束,同曦73:58领先对手15分之多。大比分领先之下,同曦有一个放松的心态进行第四节比赛,而外援布兰顿继续有出色发挥,第四节还有1 分钟结束时,布兰顿已经拿到33分14个篮板,被主帅杨忠“光荣”地换下场。而对方外援马库斯得到39分12个篮板。

  三分没准头

  主帅杨忠很郁闷

  比赛结束后,主帅杨忠点了根烟,看了看手里的技术统计,一边看一边叹气。

  “我知道这场比赛的三分命中率很低,但也不至于只有24.2%这么低啊。”老杨自言自语道。事实上,本赛季以来,同曦的三分球命中率一直不高,但出手次数却一直不低。“主场输的那两场比赛也是三分球不行,到最后关键阶段,三分球总是投不进去,这样对方对内线的包夹就更凶猛。”老杨说。事实上,在队内头号投手崔宇受伤之后,球队的三分火力就更加不行了。“其实我们不缺射手的,张天宝、孙先岭和高明阳都是不错的射手。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还是队员太年轻了,对出手时机的把握不是太好。当然,这也和训练还不完善有关系。”杨忠说。本场比赛,张天宝得到21分,汪义杭17分8个助攻,小将陈飞得到10分10个篮板。

  由于广州自由人和东莞柏宁同时输球,同曦目前与他们同为6胜2负,重燃夺冠希望。对此杨忠非常冷静,“机会确实还有,但难度很大。因为我们后面与自由人和柏宁的客场都还没有打,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保三争一,先完成保三的任务再去冲击一下冠军吧。”杨忠说。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