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五年改写金花几多历史 法拉盛制造完美一周

2009年09月07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李娜,美网,美网8强,创历史
李娜,美网,美网8强,创历史
李娜,美网,美网8强,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在法拉盛连续两年止步女单16强后,中国一姐李娜终于完成了突破,在美网比赛中成为了首位闯入女单1/4决赛阶段的中国金花。在2009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中,作为在中国甚至亚洲排名第一的李娜在纽约奏出了最强音。作为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之一,李娜在超越自我的同时也创造着一项又一项金花军团的纪录。>>李娜太棒了!

  在02年突然选择退役的李娜,2004年甫一复出便在当年年底创造历史,在WTA广州公开赛中一举夺冠,成为中国网球首位巡回赛级别的单打冠军。2006年,李娜打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单打八强,创下當時中国网球单打选手在网球大满贯中的历史最佳战绩。2007年1月,李娜单打世界排名达到第16位,成为有史以来单打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女子网球选手。2008年北京奥运,李娜闯入女单四强,在首场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库兹涅佐娃及八强击退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

  伤病和情绪是李娜最大的敌人,现在李娜情绪好了许多,但伤病却挥之不去,也成为了她更进一步最大的阻滞。不过李娜却在将这个负面因素影响调至最低,适度的选择在次要比赛中退赛是为了在更重要的比赛中闪光。虽然能够十余次战胜世界TOP10,但在美网之前外界对“热身”不够的李娜均抱持着不看好的态度。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为李娜感到骄傲!
希望李娜下一轮能战胜小克!
李娜的表现带给我们太多惊喜了!

  当站到纽约法拉盛,李娜的表现一场好过一场,淘汰希望之星德布里托、完胜实力派基里连科、斯齐亚沃尼。有一项数据颇为有趣,在本届美网之前,李娜在法拉盛取得的6场比赛全部是依靠三盘苦战所得,虽然其中不乏送蛋演出,但也反映出那时的李娜尚不稳定。今年李娜在四轮过后居然一盘未失保持着“清白”记录。可以说李娜在连续两年闯入16强后,今年能够完成突破绝非偶然。

  14次出战大满贯女单正赛赛事仅有两次一轮出局,11次至少晋级第三轮。在澳网、温网、法网和美网均有过晋级16强的经历。作为首位在全英俱乐部闯入八强的中国面孔,这一次在法拉盛又为中国金花书写了一笔新的历史。下一轮,李娜将遭遇持外卡参赛的前美网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让我们期待李娜能够在纽约发挥出自身水平,让金花在法拉盛继续怒放!(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直击-现场:姜山少有狂喜表现 教练赞李娜不适应(图)
     点评-一环节竟超郑洁10倍 李娜创历史无愧为金花NO.1
     专家-洪钢:李娜对手猛女变温柔 创历史因对手不够猛
     赛后-李娜:我的球太快她打不出来 三年后还能进前八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