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大“事实”引发猜想 内定国安冠军力帆降级?

2009年09月07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 慧

  上周末的中超联赛赛场上,队员们紧握着“mygameisfairplay(我们公平竞赛)”的横幅出场,标语如此醒目,球员代表进行的公平竞赛宣誓如此掷地有声。可就在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超赛场并没有平静。

在一些“潜规则”的传言中,有的队员反而出离愤怒,让本轮的中超火星四溅。

  事实:何志彪又被围追 猜想:国安内定拿冠军?

  大约一个多月前在山东被天津球员围追的裁判何志彪,在上周末申花与亚泰的赛后又重温了四处逃窜的那一幕。

  比赛结束后,一波又一波的申花队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找何志彪,要跟他理论。成亮对何志彪说:“那个球对方外援在我的身后踢我了,应该是个点球。”何志彪回应说:“我看得很清楚,你是被你的队友杜威撞倒的。”何志彪的话语再次燃起了申花队员心中的怒火,队员们纷纷把何志彪围住,“你还说看清楚了?当时杜威根本就不在禁区里……”

  何志彪尚未摆脱申花队员,谢晖就向他发起了第二轮“冲击波”。当何志彪往场地边走的时候,忍耐不住的谢晖挥着手臂朝何志彪冲了过去,愤怒的表情似乎想把何志彪一口给吃了,“你怎么吹的?两个点球都不判?”若不是郭光琪拉着,真不知道情绪激动的谢晖会干出什么事情。

  何志彪之所以让申花如此愤怒,其实跟北京国安有相当大的关系,因为申花将士想起了本赛季一直在圈内流传着的一种说法——中国足协已内定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为北京国安。“真是邪门了,国安连续4场,场场获得点球,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呢?看看人家,再看看咱们,真是没法比啊!”申花俱乐部投资人不解地说:“算上上一场对阵鲁能,国安在终场前获得的点球,有六、七个之多。足协说了绝对不会内定冠军,但外面还是很多人怀疑,为什么?国安老是有点球,这怎么解释?”

  事实:谭海被扔拖鞋 猜想:平息深圳怒火?

  上周末中超赛场上,杭州绿城球员王宏有被红牌罚下后,将拖鞋扔向了主裁谭海。

  王宏有回忆说:“当时我因为在比赛中崴脚了,所以被换下场。有个球飞了过来,我过去捡球,刚好有个坑,我给绊了下,所以我把球扔进场的时候,力道比较足。裁判就觉得我是针对他的,过来就给我一张黄牌。但我真的只是把球往地上扔,哪有针对裁判啊!因为感觉自己很委屈,所以向裁判吼了起来。”

  而此时,谭海表现出了中国裁判所少有的强硬,向王宏有出示了红牌。这张红牌彻底让王宏有愤怒了。他想冲过去和裁判理论,队友和教练拦住了他,情急之下王宏有向裁判扔了自己的“人字拖鞋”。当时由于裁判站得较远,“人字拖”并没有砸到谭海,谭海也没有躲避,还是做着坚决的手势,让王宏有离场。

  尽管王宏有跟裁判理论确实有不妥之处,但是谭海出手如此之狠,这不禁让杭州方面想起了深圳被扣罚3分。一周前的联赛上,由于深圳撞衫事件,中国足协对深圳作出了扣罚3分联赛积分的处罚。尽管中国足协在出台这项处罚决定时显得十分慎重,还举行了听证会,但是扣罚3分对于深圳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深圳目前深处保级区,扣罚3分无疑让他们的保级形势变得更为危机。

  在接到中国足协的罚单后,深圳在声明将进一步上诉的同时,也不排除退出的可能。而上个赛季,正是一纸罚单,使得武汉退出了中超联赛,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是不是足协授意裁判偏袒深圳,怕深圳输球后真得闹退出。”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议论起这一“潜规则”来。

  事实:判罚尺度不同 猜想:重庆内定降级?

  “不关你的事,就算你扑出去了,他绝对要吹重罚!”在0:1不敌大连实德后,重庆力帆的一位官员宽慰着自责的门将余勇喆。对于力帆来说,这个时候他们只能将打碎的牙混着血一起吞进肚子里。

  “如果这个球都是点球,那么他们禁区内的手球呢?”第80分钟甘锐杀入禁区,倒地的实德后卫用手臂抱球的动作将球打出了界外,“慢镜头很明显,朱挺和赵和靖都有拉扯动作,这个点球判了我们也没话说。”但我们那个点球呢?那么明显的手球都不判,那什么才是点球?”俱乐部老总陈宏说。而犯下错误的赵和靖是一脸的愤怒:“如果这都是点球,我请问足球是不是就不能身体对抗了?”一旁的甘锐拍着他的肩膀,嘲讽般地说:“你算什么!我现在才知道,足球是可以用手打的。”

  随着比赛的进行,排名联赛积分榜副班长的重庆力帆已经慢慢地从失望到近乎绝望。在他们保级的道路上,有关“本赛季两个降级名额中有一个是重庆”的说法不绝于耳,而比赛中他们的遭遇,总是会让他们不自觉想起这则说法。重庆力帆的一名官员曾经透露,他曾接到圈内人士的电话,告诉他说,由于主教练哈恩向裁判作出挥人民币的动作,使得他们上了裁判的黑名单。而重庆力帆在聘请哈恩担任主教练后,也有圈内人士“警告”过力帆,哈恩是不受欢迎的教练,你们聘请他,可能要吃苦头的。

  在这些若隐若现的说法面前,重庆力帆一步步的滑向了降级的深渊。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