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胜宏登东亚找回冲超节奏 根宝不怕把底露出来

2009年09月07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在主场3:0大胜北京宏登之后,上海东亚队又重新回到中甲冲超的行列之中。他们现在以31分超越30分的沈阳,继续排在中甲第二。

  位置摆正,机会就来

  在上一场客场不敌辽宁之后,徐根宝也反思了球队上下没摆正位置的教训,尽管本场对阵实力不及自己的北京宏登,但他赛前就跟队员强调,要耐心一点,争取打出自己的技战术风格,“宏登虽然第一循环输给了我们,但这个队最近刚处罚了几个主力,说明这个队现在风气很正,确实不能小看。

  在东亚队的首发阵容中,徐根宝也悄悄地做了修正,此前因伤缺席多场的中场核心曹赟定重回首发阵容,前锋线上也变成了吕文君和王云龙的搭档。主场作战的东亚队很快占据了主动,客队门前风声鹤唳,尤其回到中场的王云龙跑位非常灵活,他跟队长王佳玉的及时换位盘活了东亚队的中场,赛后徐根宝也感叹:“王云龙我们算是用好了,他打边路比打中锋更合适。”第29分钟,东亚队首开记录,宏登队19号李涛宇禁区前沿推倒武磊犯规,王佳玉主罚任意球,一脚弧线极佳的落叶球直接入网,帮助东亚队主场1:0领先。3分钟之后武磊险些再次破门,他在禁区前沿接应王云龙的传球一脚斜射,可惜击中门柱弹出。

  下半场东亚队用姜至鹏换下曹赟定,继续加强进攻。第62分钟,7号武磊利用单刀机会为东亚队再进一球,进球之后的武磊非常兴奋,先是双手在胸前做出了一个心型的庆祝动作,而后又摆起了博尔特式的的射雕造型,显得非常抢眼。在2:0之后,东亚队先后用战怡麟和朱峥嵘换下吕文君和王云龙,毕竟后边还有对南昌和安徽的两场恶战,而第89分钟,姜至鹏利用单刀机会巧妙吊射破门,将最终比分锁定在了3:0,目睹一场大胜的东亚球迷们非常兴奋,在看台上做出了人浪。

  冲超还需要具备实力

  接下来东亚队将客场挑战南昌和安徽两个冲超强敌,全队上下都憋足了一口气,20号张琳芃说:“打好后边的两场比赛更加关键,主要还是要把位置摆正,主动去拼对手。”打进第二球的武磊也表示:“后边的比赛,放低位置、心态要好,首先要立足防守,哪怕拿一分也可以。”

  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赛后表示,全队会吸取对辽宁比赛时的教训,“那一场输球主要是没摆正位置,责任在我,下一场我们不会再犯错了。”不过对于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东亚队来说,赛程的密集对球员们的身体状态提出了挑战,上一个主场6:1大胜四川,徐根宝就委婉地批评队员过于兴奋,但要让队员们变得老练似乎并不容易,“队员们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还是不容易控制住自己,像武磊最后跑不动了还要跑。”

  赢下宏登,最让徐根宝满意的并非3:0的比分,而是中场又找到了接传转的节奏,“有人说我们射门不好,但光练射门有用吗?对辽宁我们都进不了禁区怎么射门?所以这一场要求队员耐心一点,中场的运转就做得好多了,把握机会打渗透,机会就出来了。”而对南昌和安徽的两个客场能否在对手可以预计的凶狠拼抢之下把自己的技术特点发挥出来,是东亚接下来作战的关键。“冲超要加倍努力,冲超还要具备实力,我们目前还没有达到辽宁和江苏舜天那个实力,只能去拼。”

  在徐根宝看来,主场3:0战胜北京宏登的胜利,算是“把底露出来了”,他笑着说:“不过呢,联赛就是这样,大家都知根知底了,像巴萨跟切尔西彼此就非常熟悉啊,关键还是要看场上的发挥吧。”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