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信心爆棚瘸腿也赢球 被判丢分险些误伤裁判

2009年09月07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心态放松的李娜在美网的状态越来越好。

  今天凌晨一点,18号种子李娜将在1/8决赛中迎战26号种子、意大利29岁老将斯齐亚沃尼,如果获胜,中国一姐将首度闯入美网8强,为中国网球再创一个新纪录。当李娜心情放松,正反拍火力全开时,她会打出怎样的比赛?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在美网女单第三轮的争夺中,李娜不仅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她凶狠强势的进攻能力,以6比4、6比2直落两盘战胜了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强势晋级女单16强,更用自己爽朗的个性倾倒了所有人。


  信心满满 瘸了也能赢

  赛前,李娜的左膝伤势一直是球迷最为关心的焦点。不过,大大咧咧的李娜却显得非常轻松,“结束了前两轮的比赛之后,感觉膝盖的状况确实不是很好。不过没关系,托马斯说我就算瘸了也能赢!”

  说归说,德国外教托马斯在赛前也给李娜做了特别安排——放弃训练。放弃重要的赛前训练,李娜如此做法,实在有些大胆。“这叫丢卒保车!”李娜透露了自己的担心,“赛前还是很担心左膝的伤势,今年还休息了一段时间。因为很担心,所以赛前本来应该训练的时间就没训练,仅仅在上场前20分钟做了热身。”

  发布会上有记者建议李娜请一个按摩师,她半开玩笑地说:“等我打赢比赛用奖金去请啰。”李娜坦言,伤病总是意外发生的,计划好请按摩师,通常赶不上这些变化。说到打到现在自己最大的心愿,李娜说:“就是膝盖千万别犯病。”

  心态放松 飞球击裁判

  李娜心态异常放松,比赛中李娜居然跟坐在身后的球迷聊天。第一盘第8局,基里连科的回球被线审喊了界内,李娜对这个球有点异议。“我挑战,我问他们是出界了吧,他们说悬。”最后,鹰眼显示球确实压了一点点边线,李娜挑战失败,她和身后的球迷都乐了。作为法兰盛公园第三大的球场,GRANDSTAN球场不仅拥有固定的看台,最大的区别是有了鹰眼。在之前两场比赛中遭遇过有争议判罚的李娜,昨天总算找到主持公道的“眼”了。不过有意思的是,李娜的两次挑战以失败告终。赛后,李娜对于第二盘那次挑战失败还是百思不解:“因为我觉得那个球出界很多,结果还压线!”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次挑战鹰眼失败之后,李娜竟将球打向裁判。当然,这是李娜的无意之举,她当时太放松了。第二盘第2局,当基里连科的发球被线审喊OUT之后,李娜本能地将来球击回,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拍球借着基里连科发球的势头飞快地奔向了主裁判。好在裁判反应还算敏捷,伸出左手抓住来球,才免受一场“飞来横祸”。

  事后李娜非常抱歉,连连向裁判道歉。所幸的是该裁判非常职业,不仅没有生气,相反却显得非常开心。

  春风得意 变身开心果

  轻松赢球的李娜赛后很快就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我平时一般都是洗漱完毕先去做放松运动,今天洗完澡就先过来了,等会再去放松。”赢球后心情大好的李娜在记者面前变成了开心果。和往常一样,李娜先是评价了比赛。“今天我打得还不错吧……”上来第一句话说完,李娜就笑了,不知道是对自己很满意还是对自己表扬自己有点不好意思。李娜在比赛中曾经尝试小球的战术,结果不太成功。赛后李娜也谈到了这个新战术的使用。“我只是想尝试些新的东西,不想总是和对手在底线周旋。不过今天很失败啊,我以后都不会用了。”李娜笑得很爽朗。“上网截击?不干。网子离底线太远了,我懒得跑。”李娜心情好得开起了玩笑。“其实我自己还是感觉呆在底线更加自如一些”。

  在外场比赛的时候,球员们都没有美网的官方毛巾可以拿,原来这只有中央球场才有的待遇。“去年都有的,这是今年的新规定,经济萧条啊……”“今天比赛结束后,我的教练特地过来说,这毛巾不错嘛。知道你的意思,拿去拿去……他还说,真的啊,我说,大不了下一轮把对手的毛巾也抢过来。”李娜心情好的时候总是能把满屋子的人逗得直乐。

  在最近三次出战美网女单比赛中均挺进16强,中国一姐也因此追平了个人在美网单打赛事中的最好成绩。第三轮之后,李娜的即时世界排名依然是第19位,倘若能够进入八强,那她将继续增加积分上的优势,上升至第18位,距离刷新个人最高排名也并不遥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金花征战大满贯的历程中,李娜是唯一一个曾经在四大赛场均进入16强的选手。从这一数据来看,她依然是金花中整体实力最强的选手。

  对于自己即将迎战的对手斯齐亚沃尼,李娜继续调侃着,“我今天还和她说呢,我们俩今天一起赢球,然后明天一起训练,后天再一起比赛……”

  特约记者 刘凡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