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变阵迎来亚锦赛首胜 楚金玲上位老问题依旧

2009年09月07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中国队球员李娟(左)在比赛中进攻。

  上周六下午,第15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小组赛在越南首都河内打响,中国女排旗开得胜,以3比0击败哈萨克斯坦队。今日只要再胜中国香港队,中国队便将以小组第一出线。虽然顺利击败对手,但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并不是很满意,他觉得全队发挥一般,希望能够通过小组赛,尽快调整好自己状态,迎接后面艰苦的比赛。缺少了王一梅,主帅蔡斌果然变阵,楚金玲不仅得到2009年难得的首发机会,而且顶替王一梅,与殷娜搭档主攻线,原来殷娜的搭档李娟则出任接应二传手。
其他位置则没什么变化,二传手是魏秋月,自由人是张娴,副攻仍为薛明和马蕴雯。开局两队战成3平。此后打接应二传手位置的李娟获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她的进攻带动了全队的攻势,虽然中国队小球串联依然不太好,但仍以25比14轻取第一局。第二局,副攻手薛明和马蕴雯发挥稳定,使中国队迅速扩大领先优势,并以25比17再下一城。哈萨克斯坦队第三局虽然一度以13比12领先。不过,凭借马蕴雯的快攻和楚金玲的强攻,中国队以25比19拿下全场比赛。

  蔡导变阵迎首胜

  谈到女排的表现,蔡斌说:“我们整个比赛打得一般,特别是第三局,打得不是太理想,从防守反击环节我们就有好多机会,但都是轻拍,没给对手压力。”对于亚锦赛场地,蔡斌表示对灯光的适应还需要时间。他说:“我们抵达河内的时间比较晚,对场馆的灯光还不是很适应。由于所有比赛都在这一个馆打,我们也没什么特别的时间来适应,小组赛对手弱一些,后面会有强队,希望大家能把状态调整好。”因为腰伤,王一梅意外落选亚锦赛征战大名单,这也给了主帅蔡斌变阵的机会。于是,我们看到楚金玲顶替大梅,出任首发主攻手。蔡斌解释道:“我们其实没有太大变化,稍微变了一下,楚金玲上去打,她打李娟的位置,就是主攻手,李娟打王一梅原来的位置,就是接应二传。”对于失去了王一梅这门重炮,蔡斌说:“王一梅不在,我们怎么组织进攻很关键,尤其是防守反击时的进攻,这要求二传手注意怎么把点分散开来。”至于小将惠若琪没登场,蔡斌表示她的状态没有什么问题,但还是要注意保护她,什么时候登场,要看具体的情况而定。

  楚金玲上 老问题依旧

  没有了王一梅,楚金玲终于迎来难得的首发机会,不过不是回到过去擅长的接应二传手位置,而是主攻手,虽然她的一传一般,但进攻得到了释放,只是全队小球串联较差,影响了楚金玲的全面爆发。首发出战让楚金玲的自信心得到加强。打大主攻,也让她逐渐找到了感觉,尤其是4号位强攻有变化,直线、斜线,甚至平打,都能够得分,只是某一时间段,楚金玲的进攻有些单调,当然这与二传手魏秋月的调配有关。或许由于魏秋月的“月色”不足,或许是楚金玲好久不打首发,昨天两人掩护进攻配合一般,楚金玲的攻击作用因此被抑制。结果强攻不强,全队依然有卡轮现象,不仅如此,中国队昨天跑动进攻不多,立体进攻也毫无起色,虽然对手哈萨克斯坦队实力较弱,也未能对中国队有所冲击,不过一旦遇到强手,中国队将很难取胜。以前有王一梅的时候,中国队还可以依靠其致命一击,但现在没有王一梅,中国队该怎么应对?更令人担心的是,中国女排技术粗糙的弱点依然明显,而且小球串联较差,这大大影响了全队的反击质量,甚至面对不强的对手,中国队依然会出现低级失误。因此无“梅”女排,除了起用楚金玲以外,蔡斌对战术组合还需思量。由于阿富汗队此前退赛,中国队周日轮空,今天下午将迎战中国香港队。特约记者孔宁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