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字揭秘李娜创历史原因 三次挑战鹰眼四次破发

2009年09月07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现场主持人逗乐李娜]
李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6日纽约报道) 2-0,李娜又一次赢了比赛,这场胜利将她送进了八强。虽说已经到了第四轮,但李娜的比赛并不艰苦,李娜打得很强势也很有信心,数字就是最好的证明。

  3次挑战鹰眼

  整场比赛,李娜一共有三次挑战鹰眼,其中第一盘一次、第二盘两次,而在第二盘的两次均挑战成功。第二盘第3局,双方战成15-15时,李娜的回球被喊底线出界。李娜提出挑战,现场大屏幕回放时压线好球,这一分重打;第5局,李娜的发球局。30-15领先时,李娜的一发被喊出界。她毫不犹豫地提出挑战,大屏幕显示球完全落在界内,甚至连边界都没有砸到。现场观众发生一阵嘘声,似乎是在向裁判的误判进行抗议。相比之下,对手全场提出两次挑战,一次成功一次失败。

  4次破发成功

  李娜一共破掉对手四个发球局,在成功破发的这四局中,除了第一盘第4局曾经有两个破发点外,其他三次均只有一个破发点。包括第一盘第4局在内,李娜每次都是在第一个破发点就成功抓住。不过,李娜也浪费过几次机会。第二盘第六局,当时她以40-0领先,拥有三个破发点,此后却被对手连追5分,未能破发。如果不算这一局的话,李娜的破发成功率将是惊人的100%。

  时速101英里制胜

  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分,是李娜发球所得。第二盘第9局,李娜的发球局,40-0领先后,李娜发出时速101英里的一发。斯齐亚沃尼接发球下网,李娜轻松赢下这一分,拿下整场比赛。李娜的发球在今天帮她拿下不少分数,除了三个ACE球外,还有很多分是发球直接得分,最后一局的四分当中,有三分都是这样得到的。发球环节的优势,成为其获胜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