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沪战前申花多人恐遭追罚 中超冠军果然被内定

2009年09月07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所有关于2009年高考作弊的丑闻中,最让我无法理解的,是重庆那个假冒少数民族的高考文科状元。能考到状元足以说明他平日里的学习成绩已经不是一般的好了,退一步讲,即便没有那区区20分的加分,以他本来的高考成绩去北大、清华中的任何一所名校应该都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事实却是,他手握特权的家长最终还是忍不住加分的诱惑为他造了假。

  这个让人无法理解的事件其实恰恰说明了目前中国社会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我们权且称之为“特权焦虑症”,一部分人本身已经手握特权,他们担心特权不用就过期作废,还有一些人手里并无特权,但是他们担心别人得到特权庇护导致自己因此吃亏,所以他们花钱也只是想买个公平。

  其实中超也有两种类型的“特权焦虑症”患者。第一类的代表是北京国安。相比其他球队,这么多年国安的确很少在裁判方面吃过什么亏,但即便这样,国安仍是中超四大豪门(大连、申花、国安、鲁能)中唯一没有拿过联赛冠军的。时间到了2009赛季,种种迹象却在显示北京国安这一次是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夺冠。于是,人们开始发现,国安在这个赛季里得到的可判可不判的点球数量在迅速增加,这还不包括那些客队在和国安比赛时漏判的点球和被吹出来的进球。

  相比之原本就是“特权阶层”的国安,其他一些球队比如申花,他们的焦虑本意并不是为了占便宜,更多的只是不想吃亏。比如在得知了何志彪是申花和长春比赛的主裁判时,就有人预感到了这场比赛申花肯定无法获胜。下一场申花就要主场打国安了,甚至有人开玩笑说何志彪是来为国安“打前站”的。玩笑归玩笑,但是最终的结局果然让整个上海滩眼前一黑,申花不仅没有赢球,郜林下一场还要被停赛,甚至包括杜威等人在内的申花许多主力下一场也可能要被追加停赛。京沪大战虽然还没有开打,天平已经明显向国安倾斜。

  我一直记得2003年那场皇马和中国龙之队的比赛结束后,参赛的一位球员对我说起比赛期间的一件比较雷人的事情。执法那场比赛的是中国当时最著名的某位金哨。中国队排人墙时,队员们发现9.15米早过了,但主裁判还是一股劲地让他们往后退。龙之队的中国门将忍不住抱怨了一句,但主裁却大声对龙之队球员说:“你们再不退,信不信我到联赛里去罚你们?”一听这话大家立刻后退,但后来想想,金哨用这话威胁队员达到控制比赛的目的,和球员威胁赛后去砸裁判家玻璃,有本质区别吗?

  所以我说,中国裁判和中国足球水平一样,中国足球有的所有丑恶和业余,在裁判身上样样俱全。而面对越来越频繁的因为裁判而引起的风波,中国足协所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开罚单,问题是这样有用吗?就如同治理越来越严重的酒后驾驶现象,靠罚款,永远是治标不治本。

  高考状元都可以造假,为什么中超冠军就不会有假?都说中国人现在普遍仇富,其实老百姓仇的不是富,而是“腐”。如果中超已经成为一个不公平的游戏,那很快也就没人陪你玩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