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隐患爆发改写历史 急缺之物不是主力是智力

2009年09月07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终于在这场格外较劲的齐鲁德比中 ,鲁能所有的隐患逐一浮现。主帅的固执,球员的浮躁,阵容的僵化,管理的滞后,集中爆发之后便是一场改写历史的失败。在这场比赛中 ,鲁能急缺的其实不是主力,而是智力。

   五名主力缺阵的鲁能被青岛中能打得狼狈不堪,可以说是不败则已,一败涂地。

鲁能在这场改写历史的比赛中输球输人输名次,输得一无是处。

   主力缺阵确实给鲁能制造了前所未有的难题,而图巴的应对方案显然又是保守且无效的。在危难时刻,决定鲁能首发阵容的不是球员的状态,却是资历 。根据“排排坐,吃果果”的原则,拥有光辉历史和人际关系的老弱病残们顶替了被停赛的主力们,理所应当地顺延到了第一排,开始享受被首发的光荣。舒畅、李金羽和桑德罗在场上如同梦游,最终使得鲁能在恍惚的梦游中坠下深渊。

   古人云出奇制胜,但在中超摸爬滚打了多年的图巴似乎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奇兵。他习惯于在比赛之前依据队员的战斗力和经验值的高低排出固定的出场次序。长此以往形成了一套阵容打天下的模式,即便是比赛中替换球员都没有多少新意可言。人到用时方恨少,只因平时不用人。这种一成不变的机制给鲁能带来了稳定,也埋下了隐患。终于在这场格外较劲的齐鲁德比中,鲁能所有的隐患逐一浮现。主帅的固执,球员的浮躁,阵容的僵化,管理的滞后,集中爆发之后便是一场改写历史的失败。在这场比赛中,鲁能急缺的其实不是主力,而是智力。如果图巴的胆子能够再大一点,如果分“果子”的方式能够再灵活一些,球员未必就会这样疲软,结局未必就会这样难堪。非常时期没有非常举措,恰是鲁能非常失败的地方。

   综合鲁能在本赛季的几次反常的失败,可以看出应急能力的欠缺简直是鲁能最大的顽症,而病根可能又在更深层里。鲁能与中能名为兄弟,出身门第却是大不相同。前者背靠国企,总以百年俱乐部为目标,财大气粗,志存高远;后者依赖私企,常以保级为目标,得过且过,时不时地还传出老板要金盆洗手的说法。这两家血统不同,思维方式也不相同。中能外援阿布在场上“小、快、灵”,耍得鲁能后防乱成一团 ,而中能俱乐部同样具备这样的优点。机遇在前,乔伟光毫不手软,果断地调高奖金额度,为中能球员打了一针鸡血。对此,鲁能除了坐以待毙,好像没啥反应。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