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获胜后天泰体育场欢声雷动 这一胜青岛等了6年

2009年09月07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终场哨响,天泰体育场内欢声雷动,一万多名岛城球迷集体起立,为这场胜利鼓掌——五年了,中能接手青岛足球以来,还是第一次取得德比战的胜利,而青岛足球上一次在齐鲁德比中取胜,还是在2003年。这个周日的下午,青岛足球在德比战中的郁闷之情 ,随着这场3:1的胜利而就此烟消云散。

与此同时,中能已上升至积分榜第十位,而泰山则降至第五。

  这一胜青岛足球等了6年

  上一次青岛足球在德比中获胜,是2003年的事了,当时还是在颐中时代,如今中能队中经历了那场胜利的队员只剩下一个,那就是队长曲波。

  “到现在也有六年时间了。”赛后,曲波回忆起来颇有几分感慨,从2004年至今,每个赛季的齐鲁德比,青岛足球都没能尝到胜利的滋味。这场比赛,作为中能的精神领袖,曲波表现得尤其积极,一个进球,一个助攻,一个间接助攻,没有哪个队员比他更能体会到德比战取胜的快感,“舒服,真是舒服。”高兴之余,曲波只想到了用这个词来表达自己的感觉。

  不仅是曲波,中能队员都拼了,“拼命是肯定的,这是我们山东足球的德比战,每年同鲁能的比赛肯定是我们队最刺激的比赛,大家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这场球。”另一个进球功臣姜宁说。比赛中,中能全场都压制着鲁能:上半场就凭借姜宁和阿布的进球,2:0领先大局已定;下半场打到一半,日夫科维奇被罚下场,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即使鲁能凭借西切罗的头球追回一分,也无法挡住中能获胜的步伐,曲波最后时刻再进一球,彻底锁定了胜局。

  这一胜中能人等了5年

  自从中能接手青岛足球以来,老板乔伟光一直有一个心结:球队从来没有在齐鲁德比中获胜过,赛前他甚至用了五个“最”来形容自己对这场胜利的渴望:“这是我最最最最最想拿下的一场球,比其他任何一场都重要。”这场比赛,乔伟光终于如愿以偿。“太过瘾了,赢德比就是爽,比任何一场比赛都爽。”赛后,乔伟光兴奋地说,而他承诺的80万元赢球奖,据说将在周一上午就兑现。

  中能总经理于涛也是同样的心情,德比战前,他刻意表现得很低调,就是想让队员们轻装上阵,拿下胜利。事实上,于涛的压力非常大,“我昨晚一夜没睡,就在俱乐部的沙发上休息了一会,现在才算松了一口气。”于涛赛后说。他承认,当阿布在上半场打进第二个球的时候,他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眼眶都湿润了,“差一点眼泪掉出来,好多年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这一胜桑特拉奇等了9年

  在中能队中,对于这场胜利,有一个人其实等待的时间最长,这个人就是主教练桑特拉奇,自从2000年离开鲁能之后,他就一直盼望着有这么一天,带队战胜鲁能,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九年过去了,桑尼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夙愿。

  尽管赛前刻意压抑着心情,但到了比赛中,桑尼的真情实感表露无遗:他根本就坐不住,不断站起身来,一会朝着队员,一会朝着第四官员来一通大吼。队员们每进一个球,桑尼都会像孩子一样,张开手臂欢呼雀跃;队员们每浪费一个机会,桑尼都会一跃而起,抱头叹息,特别是下半场,曲波在反击中面对空门没打上力量,桑尼冲出教练席,一把抱住头大声说着什么,身体已经扭成了麻花。

  事实上,齐鲁德比对桑尼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1999年,桑尼率鲁能击败了青岛,使得鲁能第一次在齐鲁德比中获胜;如今,桑尼又率中能第一次在齐鲁德比中获胜,可以说,桑尼注定要写进齐鲁德比的历史。但在赛后,桑尼还是在老东家面前保持着低调,甚至不愿谈与鲁能过去的那段经历,“感觉很美妙,我对济南感情很深,但这是比赛,我们都是职业教练。”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