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武强先天性家族病无人知 猝死问责CBA体检制度

2009年09月07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9月7日沈阳报道) 昨晚,NBL联赛沈阳东进球员武强突发心脏病去世。这位曾经效力于新疆广汇俱乐部的队员死于先天性心脏病,医院最后确诊他患有先天性动脉血管夹层Ⅰ号(马凡氏综合症)。

>>>武强资料  武强数据

  如今武强的尸体已经被送往殡仪馆,他的亲属正在陆续赶来。东进俱乐部有关人士透露,武强身世比较不幸,他是一个孤儿,母亲在他4岁的时候就死于马凡氏综合症,当时也是心脏病突发去世。武强7岁的时候,父亲又突发脑出血去世,从小他是在舅舅的抚养之下长大的。

  武强心脏病发之后,东进俱乐部老板王进基指示全力以赴抢救他的生命,并且承诺不惜一切代价挽救,俱乐部已经准备好了做手术的费用。尽管这种病做手术也未必能够救回他的生命,但是俱乐部还是决定9月7日为他实施手术,可惜他未能坚持到手术就与世长辞了。

  这起突发事件令东进俱乐部措手不及,“我们哪遇到过这种事情呀,他来的时候体检也没查出什么问题,不仅是我们俱乐部,国内包括CBA、NBL所有的篮球俱乐部都很少给球员进行体检,武强当初在新疆的时候不知道做没做过体检,国内这方面没有国外发达,如果像国外那么细致体检,可能就查出问题了。”有关人士表示,“这件事也给我们提了个醒,也给整个中国篮球界撞响了警钟,希望大家能够借这个机会把球员体检制度完善起来。”

  东进俱乐部跟家属协商之后,初步确定周三左右进行武强的追悼会,目前他的一位舅舅已经赶到沈阳,其他亲属正在陆续赶过来。

2005-2006赛季武强CBA技术统计
球队 号码 场数 时间 得分 二分 三分 罚球 篮板 扣篮 盖帽 助攻 抢断 被侵 犯规 失误
新疆广汇 17 1 02:37 0 0% - - 0 0 0 0 0 0 3 0

2009-2010赛季武强NBL技术统计
球队 场数 得分 二分 三分 罚球 篮板 盖帽 助攻 抢断 失误
沈阳东进 7 10 33/64 0 4/6 34 3 0 4 15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武强一路走好
默默祈祷

相关消息

动态:武强猝死令对手扼腕 俱乐部总经理:打球很敬业
   东进男篮中锋心脏病发离世 主帅发布会泪流满面
相关:武强数据:NBL场均10分4.9篮板 中投命中率突出
病因:马凡氏综合征:先天遗传性疾病 主动脉扩张致死
聚焦:十大体坛猝死:姚明前队友遭难 张伯伦放纵过度
   骨髓移植难救篮球天才 王屾因出现排斥反应病逝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