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李娜对手猛女变温柔 创历史因对手不够猛

2009年09月07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李娜,美网,美网8强,创历史
李娜,美网,美网8强,创历史
李娜,美网,美网8强,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李娜今天的对手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被中国媒体称作“猛女”,但是比赛中一点都不够猛,反而表现得十分温柔,没有给李娜制造出足够多的麻烦。>>您认为李娜取胜的原因是什么?

  从李娜的二发得分率高达67%,接发球得分率达到50%就可以看出来,斯齐亚沃尼从发球、接发球环节就处于被动。特别是第一盘,斯齐亚沃尼的发球毫无威胁,李娜频频接发球抢攻,即使面临破发点的时候,斯齐亚沃尼也没有任何反抗。李娜从发球、接发球占据主动开始,底线进攻总是能把落点打得很深,斯齐亚沃尼总是处于被动招架,回球丝毫没有质量。

  占据绝对底线优势之后,李娜在比赛里也尝试上网,争取更有效率的得分。不过,这场比赛李娜的网前技术还是略显单薄,主动上网时也显得比较紧,被动上网时就更加慌乱。如果想进一步提升整体实力,李娜的网前技术还需要一、两年有意识的磨练。当然我们也在这次比赛里看到,当比分领先较多的时候,李娜也在尝试这些新技术,努力丰富自己的打法。

  29岁的斯齐亚沃尼在第二盘并没有放弃,趁着李娜在第3、5局的发球状态有所下降,两人打了一段难分难解的比赛。斯齐亚沃尼在顽强防守中利用旋转和节奏的变化,造成李娜在这几局里非受迫性失误迅速上升。这一阶段两人有攻有守,打出了全场最精彩的部分,至少有两个足以编进体育新闻画面的回合。但是斯齐亚沃尼总体状态还是不佳,在这段拉锯中的她的精力和体力下降更快。在0:40的那个发球局,斯齐亚沃尼顽强地逆转,但也消耗了她的最后一点能量,随后连丢三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娜实力强大,晋级是意料之中的!
斯齐亚沃尼的表现令人失望!
希望李娜一鼓作气,夺得大满贯!

  李娜连续三场比赛都相对轻松地赢球,刷新了自己美网的最好成绩,首次打进八强。下一场的对手克里斯特尔斯刚刚复出,虽然持外卡参加本届美网,但是没有任何人敢把比利时人看作一只菜鸟。小克原本就是超一流的实力,离开赛场两年生了小孩,反而修炼出更加健美的身材。前两轮打完,恐怕就有人把经验丰富的小克和大小威、库兹涅佐娃看作冠军大热。和她们相比,其他那些俄罗斯红粉、东欧美少女有不少都是花拳绣腿,靠美貌混人气的。同大威这场比赛两人完全势均力敌,克里斯特尔斯凭借在第三盘抓住一次机会而险胜,可以说她的状态不错,但还没有到最佳。

  下一轮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很困难的,李娜擅长进攻,克里斯特尔斯的防守反击则在WTA首屈一指,打法可谓针锋相对。其实从李娜前四轮的表现来看,就是一位大种子的风采,而不像她现在的排名那样只在20位左右徘徊。至于她是否能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真正的大种子,这场1/4决赛是块很好的试金石。

     直击-现场:姜山少有狂喜表现 教练赞李娜不适应(图)
     点评-一环节竟超郑洁10倍 李娜创历史无愧为金花NO.1
     赛后-李娜:我的球太快她打不出来 三年后还能进前八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