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日报:亚冠并不遥远

2009年09月07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3:1战胜鲁能,这场比赛对中能的意义有多大已是毋庸赘言。自2004年中超元年以来,此前两队11次在联赛中交锋,中能居然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也因此被不少球迷揶揄为鲁能的“送分童子”。昨日,中能终于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甩掉了这个尴尬的头衔,同时让暌违已久的悬念重归“齐鲁德比”。

  这场胜利,对于中能主帅桑尼来说也是意义非凡。1999年,桑尼曾率领鲁能获得中国职业联赛史上的首个双冠王,但他的塞尔维亚同胞图拔在2006年同样率领鲁能完成过这一壮举。上赛季,正是在率领长沙金德时输给图拔的鲁能,桑尼才黯然下课。昨日,桑尼不仅一雪前耻,还用“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方式将图拔推向“火山口”——输给中能,以及第五的排名,显然都会令鲁能球迷难以接受。

  赛后,一向高调的桑尼表现出了出人意料的低调,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中能目前还需要7分才能完成保级大业。可问题是,联赛下半程6场比赛至今未尝败绩的中能再提保级,是不是有点不合时宜?此时此刻,更应该让“保六争四”的口号重出江湖。

  看看目前中超积分榜的形势就可以了,积27分的中能与降级圈的距离已有9分之遥,而与排名榜首的北京国安的积分差距不过才8分,我们甚至可以哗众取宠地宣称:“在联赛进行了2/3之后,中能目前距离中超冠军比中甲更近。”这在中能的历史上,还是前所未见的。而中能目前与排名第四(亚冠资格线)的长春亚泰更是仅差6分,也就是两场球的差距,一旦打好本赛季剩余的9场比赛,这样的差距并非无法消弭。

  诚然,中能将在接下来的9场比赛中六度客场作战,而球队本赛季尚未在客场取得过一场胜利。但既然困扰了球队长达五年之久的魔咒都在昨日一举被打破,谁又敢保证在桑尼率领下渐入佳境的中能不会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里高歌猛进呢?也许,2010年亚冠赛事就要落户美丽的岛城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