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莎娃郑洁转身离去 男单热门罗迪克也被淘汰

2009年09月07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以发球闻名网坛的罗迪克5日体验到了“强中更有强中手”的滋味。5日,发球比罗迪克更凶一筹的美国人伊斯纳用38个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手未能触及到球)和发球上网战术,将男单夺标热门罗迪克淘汰出美国网球公开赛。

  前两轮磕磕碰碰均打满三盘才涉险过关的女单头号种子萨芬娜,终于在第三轮成为捷克19岁新锐科维托娃的手下败将。至此,活跃在当今女子职业网坛的三位“女中豪杰”——世界头号选手萨芬娜、去年年终排名世界首位的扬科维奇和北京奥运会冠军杰缅季耶娃均在前三轮出局,她们无缘四大满贯赛冠军的历史又要延长一年。

  此外,萨芬娜的俄罗斯同胞、前美网冠军莎拉波娃当天也爆冷落马。她以1:2败给美国17岁新秀奥丁。后者前一轮已意外淘汰了俄罗斯的奥运冠军杰缅季耶娃。

  郑洁这位擅长奔跑和相持的中国小个子“金花”,面对彼得罗娃这位以发球和反手球见长的俄罗斯高大球员怎么也对不上球路,仅62分钟就以4:6和1:6失利,连续两年止步于32强。

  这样,随着郑洁和彭帅先后在第三和第二轮落马,目前中国“金花”在女单项目中仅剩下李娜一人孤军奋战。郑洁当天下午虽在单打第三轮中败北,但她晚上打起精神又与晏紫登场出战双打。这对两届大满贯冠军组合以两个6:4战胜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选手的临时组合,成为16强中唯一一对中国队组合。

  身高达2米06的伊斯纳与5号种子罗迪克大战5盘并在最后一盘通过抢七得以险胜,罗迪克也因此成为目前落马的排位最高的男单种子球手。

  24岁的伊斯纳是美国大学生亚军,现世界排名55位。他在比赛中虽非受迫性失误较罗迪克多32次,但ACE球多18个,制胜球多39个。

  当天其他7场男单比赛都以高位种子选手获胜而结束,其中包括头号种子费德勒、4号种子焦科维奇、8号种子达维坚科等。费德勒本轮3:1战胜的对手是他5年前在美网的决赛对手、澳大利亚人休伊特。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