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大帅陷迷途拖累梅西 起用新人中卫付昂贵学费

2009年09月07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阿根廷球迷很痛苦地表示,巴西足球过去要教训阿根延足球,也是凭借他们源源不断的天才和神奇的足球艺术,但现在,邓加的球队却用集体主义精神,用奋斗精神,用技战术上的高超教训了阿根廷足球,而这些,原本是阿根廷的获胜法宝。可以说,情况完全颠倒了。

  这场巴西对阿根廷的比赛,每一条线桑巴军团都压倒了蓝白军团,从门将到锋线都是如此,包括被誉为现今足球界第一天才的梅西也被对手淹没。马拉多纳似乎只剩下了“精神胜利法”一招,赛前,他模仿瓜迪奥拉,给球员播放励志影片,但却未能收到效果。在战术上,马拉多纳可以说完败于邓加:阿根廷的单后腰战术无法遏制巴西队的反击;老马欣赏特维斯的拼劲,希望用他来冲击巴西防线,但除了拼抢积极、跑动多之外,特维斯今天根本没给梅西任何支持,阿根廷的进攻毫无章法可言;最要命的定位球防守,出现连续的失误,2个定位球失球是致命的。

  这场比赛失利,马拉多纳书写了国家队历史上的耻辱一页:这是阿根廷14年来首次主场输给巴西队,1995年,阿根廷曾输给巴西0比1;这也是阿根廷49年来第一次输给巴西2球以上,蓝白军团上一次大比分输给巴西还是在1960年的5月29日,当时的比分是1比4。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快一年了,他带领队伍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的5场比赛,战绩为2胜3负。马拉多纳的明星效应固然可以给阿根廷国家队带来媒体的高度关注,提高国家队的出场费,但是却无法提升国家队的战斗力和战术水平,难以让阿根廷队重登世界足坛顶峰。

  包括梅诺蒂在内的众多阿根廷足坛名宿都表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马拉多纳根本找不到技战术上的方向,一开始依赖里克尔梅,后来又想树马斯切拉诺为核心,近期则准备把梅西打造为领袖。在用人上,马拉多纳也显得非常混乱,大量招入濒临退役的老将以及乳臭未干的小将,国家队赛程进入到最关键时刻,马拉多纳却还在试验队伍,快一年了,马拉多纳还没有找到球队的技战术和主力框架。在输给巴西后,积22分的阿根廷虽然仍然排在第四位,但第五的哥伦比亚和第六的厄瓜多尔积分都达到20分,一轮比赛后,阿根廷就有可能跌出前五。比赛只剩下3轮,而且下轮还是客场对实力强大的巴拉圭。如果阿根廷队不能有所调整,那么等待他们的很可能将是灾难性的后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