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邓加军令全巴西人膜拜 欲加冕称王仍需再闯一关

2009年09月07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巴西人都开始钦佩邓加了

  1994年,佩雷拉和邓加联手一起为巴西捧回了第四座世界杯冠军的奖杯。2006年,佩雷拉亲手将桑巴军团的教鞭交到了邓加的手里,这是一个富有历史意义的时刻——1994年的辉煌会附体在2010年吗?在看过巴西队客场3比1完胜阿根廷队的比赛之后,巴西人的怀疑声已越来越少。

  1994年,巴西队虽然夺冠,但却饱受争议,因为他们已经背叛了桑巴足球的真谛,佩雷拉依靠的是令巴西人所不耻的防守反击。但作为当年冠军球队的队长、佩雷拉战术思想最纯粹的继承者,邓加如今所依仗的也依然是防守反击。这不稀奇,所以就像佩雷拉一样,邓加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也一如老师一样饱受批评。但成绩才是硬道理,如今巴西队屡屡能给国人交上一份满分的答卷,谁还会在乎卷面是否整洁、字迹是否清秀?当年佩雷拉所受的批评在世界杯结束的一刻戛然而止,邓加的磨难也远没有结束,但至少鼓噪声也会随着胜利脚步的延续而越来越少,直到寂然无声。

  同阿根廷队的比赛,巴西队的防守反击在一开始显得非常屈辱。在阿根廷队的狂攻之下,世界上技术最好的巴西队竟然只能一直呆在自己的半场,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甚至,在阿根廷人的逼抢下,埃拉诺甚至还出现了非常业余的技术性失误。但一旦获得机会,巴西队就坚决地执行了反击的思想。因为卡卡,巴西队的反击速度得到了保证。因为法比亚诺这样的高效率前锋,巴西队的反击每次都能给阿根廷队带来打击。前两个进球来自于定位球,但阿根廷人的犯规正是因为对巴西队的反击防不胜防而不得已为之。第三个进球则把邓加的防反思想体现得淋漓尽致,后场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卡卡一次妙传给法比亚诺创造了单刀机会,后者捍卫了自己“高效”的美誉,3比1。在这样的防反面前,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队输得心服口服。

  如今,全巴西人都开始钦佩邓加了。因为在巴西国内那些对邓加口诛笔伐的人们也开始佩服他了——他们的批评没有改变邓加,反而更加坚定了他的信念。“该怎么踢还怎么踢。”在赛前谈到对梅西的防守时,邓加不屑一顾。“我不会为了梅西而放弃其他10个世界级球星。”他不会为对手而改变自己,不会为批评者而改变自己。坚持让他在阿根廷主场赢得了14年来的首场胜利,让他赢得了美洲杯和联合会杯,他没有道理不坚持到2010年世界杯的最后一刻,就像1994年的点球大战一样。邓加最后一个出场,他的进球直接导致巴乔失手,从而让巴西人又一次亲吻了大力神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