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阿森纳到切尔西 英超球队频受罚曼联恐难逃脱

2009年09月07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人民网体育9月7日电 9月2日,阿森纳前锋爱德华多刚刚因为假摔被欧足联禁赛两场。9月3日,国际足联又宣布了对另外一支英超豪门切尔西的重磅罚单:2011年1月前,禁止切尔西俱乐部注册新球员,也就是说切尔西在一年半的时间内无法引进新鲜血液,这对于切尔西这样的豪门球队来说简直是“灭顶之灾”。

而国际足联为这次严重处罚给出的理由是,切尔西的一名球员卡库塔与老东家朗斯队的合约出现问题。

  国际足联认定了卡库塔违背了他与原球队朗斯的合同,同时认为是切尔西俱乐部用非正当的手段接触球员,导致了卡库塔加盟切尔西。由于违反了合约规定,卡库塔要支付78万欧元的赔偿给原俱乐部朗斯,同时四个月内禁止参加任何官方比赛。而导致卡库塔转会的切尔西俱乐部则受到了更加严厉的处罚,赔偿朗斯俱乐部13万欧元的补偿金不在话下,但未来两个转会窗口不能注册新球员对于切尔西来说难以接受。这就意味着切尔西要用目前这些球员至少踢到2011年1月,而且是在没有球员流失的情况下。别忘了,明年可是世界杯年,切尔西的球员基本都是各自国家队的中流砥柱,而且年龄普遍偏大,这样一批球员打一年半的比赛还不能引进新球员,切尔西将要面对很大困难。

  英超联赛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不仅让英格兰球队在欧洲俱乐部赛事中成绩卓著,而且更引来了其他中小联赛的强烈不满。大量的金元涌入英超,切尔西、曼城等球队动辄上千万英镑的买人,将大量球星吸引到英超的同时,也让英超在近几年迅速的成长为欧洲第一联赛。欧洲冠军联赛四强已经连续三年出现三支英超球队。英超联赛和其他联赛的差距正在逐步拉大,对一下中小联赛来说,英超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一个“神话”。

  英超豪门的一个球员的转会费甚至超过一些小联赛球队全队球员身价的总和。这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所不愿看到的,法国人正是靠着“锄强扶弱”的劫富济贫理论拉拢了众多中小联赛球会从而成功上台的。英超的独大自然会让普拉蒂尼十分头疼。

  欧足联因假摔处罚阿森纳前锋爱德华多,仅仅时隔一天,国际足联又因非法接触引进球员而对切尔西“痛下黑手”。其实,在目前的欧洲足坛,假摔和非法接触球员的现象在各国联赛尤其是豪门球队中屡见不鲜,而单单揪出阿森纳和切尔西进行重罚似乎也是有失公平。

  现在看来,另一支英超豪门曼联恐怕也难逃处罚。而他们的起因和切尔西一样,非法接触引进了球员。法国的勒阿弗尔队确认,他们已经向国际足联提出了要求,希望FIFA调查一名叫保罗-博巴球员的转会。勒阿弗尔队宣称,这名球员本已经和他们达成了加盟协议,但后来因为曼联的介入而违背了合同。看来曼联也将遇到麻烦。

  在处罚过后,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和切尔西俱乐部均对处罚表示了不满。温格已经对爱德华多禁赛提出了上诉,切尔西方面还未作出回应,但恐怕也会提出上诉。这场风波还远远没有结束。(小胖子)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