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无阿根廷世界杯不完整 他们确实遇到困难

2009年09月07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舍普琴科、吉格斯在俱乐部风光无限,但他们所在的国家队却难以出现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这一次身为葡萄牙队长的C·罗也体会到了无缘大赛的凄凉——由于在与丹麦队的生死战中以1∶1打平获得1分,葡萄牙人的世界杯梦想已经渐行渐远。

  2008年对于C·罗而言是值得记忆的一年,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所有的荣誉让C·罗成为世界上最热的球星,而以天价转会皇马更让他成为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但是,在俱乐部的光芒却无法让这位葡萄牙的新队长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带队前行。

  昨天,面对小组排名第一的丹麦队,葡萄牙只有战胜对手,才有机会赶超比分晋级。然而,疯狂的进攻却难以换来宝贵的进球,丹麦人甚至以1∶0领先,如果以这样的比分结束比赛,葡萄牙队的世界杯梦想就会基本宣告终止。好在列德森的头球攻门保留住了葡萄牙残留的希望,但这样的希望却何其渺小。他们的竞争对手瑞典队击败了小组排名第二的匈牙利,目前葡萄牙落后匈牙利3分,落后瑞典2分。此外,后面的赛程对葡萄牙也很不利,客场迎战实力不俗的匈牙利难度较大,而瑞典的对手将是阿尔巴尼亚、马耳他等鱼腩球队,葡萄牙一只脚已到了悬崖之外。

  2008年金球奖得主很有可能无缘世界杯,2009年极有可能获得金球奖的梅西也将面临如此的命运。在自己的家乡罗萨里奥,面对五星巴西,拼尽全力的阿根廷眼睁睁看着巴西以3∶1胜出,锁定了第一个出线名额。

  “对巴西队,只能有一个结果,那就是胜利,我将与球队共生死。”在迎战巴西队之前,马拉多纳曾发出了这样的动员令。然而,连马拉多纳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这场比赛他非但没有获胜,反而创造了一个非常耻辱的纪录:这是阿根廷49年来主场对巴西的最大比分失利。此役,阿根廷摆出了一副强攻的架势,但这正中巴西下怀,因为邓加在执教之后,巴西的风格开始向防守反击转变。第24分钟和第30分钟,路易松和法比亚诺各进一球,巴西2∶0领先。阿根廷好不容易在第65分钟由达托洛扳回一球,但两分钟后就被法比亚诺梅开二度,为巴西队锁定胜局。阿根廷勉强保住了南美区第四的排名,依旧有直接出线的可能。但剩下的3场比赛,他们将在客场面对乌拉圭和巴拉圭,主场迎战秘鲁,如果阿根廷队不能及时改变“客场虫”形象,前景确实难测。

  当巴西人在阿根廷的球场上肆意庆祝获得世界杯出线权时,马拉多纳的身影显得相当落寞。在邓加面前,马拉多纳看起来就像个小丑,邓加用智慧战胜了球王。碍于马拉多纳的地位和权威,阿根廷媒体还没有全面爆发出“老马下课”的声音,但球迷的不满显然已经逐渐增多。对于阿根廷的出线前景,对于梅西陷入绝境,卡卡赛后这样表示:“我不认为阿根廷出不了线,世界杯没有阿根廷就不再完整,但他们现在的确遇到了困难。”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