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自称输给了“男人” 女单出局全力备战双打

2009年09月07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郑洁为失球而遗憾

  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郑洁拿克星彼得罗娃真没办法。5日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郑洁这位擅长奔跑和相持的中国小个子球手面对彼得罗娃这位以发球和反手球见长的俄罗斯高大球员怎么也对不上路子,仅62分钟就以4:6和1:6失利,连续两年止步于32强。

  输单打

  身高1米64的郑洁现世界排名第22位,是本届赛事21号种子,此前她在美网最好成绩是晋级32强;她的对手、身高近1米80的彼得罗娃排名比她高出9位,曾打进过美网8强。
两人目前共8次交手,郑洁以1:7大比分落后,其中那场唯一胜利还是“彼娃”弃权送上的大礼。

  当日,身强力壮的彼得罗娃常用时速逾180公里的一发球和强劲反手球,令郑洁总是被动回球,没法按自己既定战术去调动对手跑起来。“她的发球太重了,像男的一样,跟她打总感觉对不上路子,”郑洁在分析与“彼娃”屡战屡败的原因时说。此外,她还反思说,自己首盘率先破发取得4:3领先时,打得有些保守,速度也慢了,结果让对手回破后自己还总想那一局,导致后面的比赛老是被对手牵制。

  在当天的比赛中,“彼娃”除了非受迫性失误比郑洁多2个外,其他技术统计均优于郑洁。“彼娃”赛后给出了专克郑洁的原因,称郑洁吃了身材不高的亏,她用大角度发球迫使郑洁处于被动。

  拼双打

  输了单打的郑洁马上全身心投入到了与老搭档晏紫合作的女双项目上。5日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她们以两个6:4战胜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选手临时组成的跨国组合,成为16强中唯一一对中国队组合。“这场比赛打得比较正常,没亮点也没低潮,”郑洁说。

  谈到下一轮强劲对手———今年澳网亚军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和日本老将杉山爱这对老搭档,晏紫说:“对手是大种子,以往我们与她们打了无数次,我们胜少负多。因此,下一场我们把自己摆在拼的位置上。”

  目前,中国队“金花”有3人在3个项目上仍有资格继续参赛。其中,李娜将向女单8强发起冲击,郑洁/晏紫也将争夺8强名额,晏紫还与波兰球手在混双上也跻身16强。

  (据新华社纽约9月5日体育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