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葡萄牙逃不过世界杯魔咒 2010南非恐难见到C罗

2009年09月07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黑人榜

  丹麦1∶1葡萄牙

  42’本特纳(丹)

  86’里德森

  再见指数:80%

  葡萄牙逃不过“世界杯魔咒”

  上榜理由:

  这里所说的“世界杯魔咒”指的是,自1986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的第三名和第四名交替无缘下一届世界杯。

如法国获得1986年世界杯第三名,结果无缘1990年世界杯;1990年世界杯第四名英格兰无缘1994年世界杯;1994年世界杯第三名瑞典无缘1998年世界杯;1998年世界杯第四名荷兰无缘2002年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第三名土耳其无缘2006年世界杯。

  第三、第四、第三、第四……很有规律是吧?那2006年世界杯第四名是谁?葡萄牙。他们会无缘2010年世界杯吗?很可能。

  出征丹麦之前,葡萄牙一直将领先自己4分的匈牙利视为主要威胁,毕竟与小组头名丹麦的7分差距已经很难抹平,只有寄望争夺小组第二名,通过附加赛前往南非。

  然而9月6日,丹麦哥本哈根一战之后,葡萄牙不但继续维持着与丹麦的7分差距,头号对手也瞬间从匈牙利变成了瑞典。伊布最后一刻帮助瑞典绝杀匈牙利,让瑞典反超葡萄牙2分。更为不利的是,瑞典与葡萄牙的两场交锋都已打完(主客场皆是0∶0),葡萄牙还需与直接竞争对手匈牙利交锋两场,除了将这两场比赛都拿下,还需瑞典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出现失分,否则争夺小组第二名的主动权还是在瑞典手上。

  可以说葡萄牙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世界杯魔咒看来又要应验了。而作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员——葡萄牙当家球星C罗纳尔多在明年的夏天将有足够的时间去与希尔顿调情了。

  

  法国1∶1罗马尼亚

  47’亨利

  55’埃斯库德(法)

  再见指数:30%

  亨利中楣 法国诈和

  上榜理由:

  9月6日,阿森纳元素成为了法国国家队的主要元素,加拉、萨尼亚、亨利、拉斯·迪亚拉齐齐首发,前两人至今在为枪手把守后防。亨利虽以远走巴塞罗那,完成了个人荣誉上的圆满(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英超冠军、西甲冠军、欧冠冠军),但“海布利之王”的气质早已融入他的骨髓。负气而去的迪亚拉在皇马逐渐站稳脚跟,但银河战舰Ⅱ联赛揭幕战上的惊艳一脚,仍显示出枪手雕琢的痕迹。

  是役主场迎战缺少穆图的罗马尼亚,法国唯有取胜才能缩小与榜首塞尔维亚的4分差距,进而在周中做客挑战塞尔维亚有实现反超的机会。但多梅内克的球队错失了这样的机会,领先第三名奥地利4分的高卢雄鸡更多希望是守住第二名位置,参加附加赛。但附加赛就好比玩俄罗斯左轮,挑到克罗地亚、俄罗斯这样的对手,可不是闹着玩的。

  法国人开场的猛攻如狂风暴雨。上演幸运进球帽子戏法的加拉,并没能将他的幸运进球从阿森纳带到法国国家队,但他在下半时伊始完成了一次头球助攻,亨利门前接应垫射得手。球进了,不是幸运而是水到渠成。但当天决定胜负的是运气。

  法国人有运气吗?或许已经被加拉消耗殆尽了吧。亨利上半时一次左路似传似射,皮球中楣而出。足球场上或多或少有这样的迷信——中楣就是中霉。亨利随后的进球并没能驱散霉运,8分钟后埃斯库德乌龙球送礼。

  运气跟法国人开的玩笑还没结束。亨利用自己的少有的破门方式——头球让整个法兰西球场再次沸腾,但有一个人保持冷静,他是边裁,他手中与肩成90度平行的黄旗表明,亨利越位了。那一刻让人想到不久前范佩西最后一秒撕破曼联城池被吹的情景。唉,造化弄人。

  红人榜

  西班牙5∶0比利时

  22’85’比利亚

  41’68’席尔瓦

  50’皮克

  瓦伦双雄闪耀

  坐镇拉科鲁尼亚里亚索球场的西班牙队以5:0战胜比利时。来自瓦伦西亚的前锋比利亚和边路杀手大卫·席尔瓦独中两元,帮助之前6战全胜西班牙以一场大胜基本锁定了世界杯的出线名额。比利亚在比赛中因罚失点球而错过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西班牙《马卡报》则以“超级席尔瓦”为标题,盛赞这位边路杀手在本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

  格鲁吉亚0∶2意大利

  57’卡拉泽 乌龙球(格)

  67’卡拉泽 乌龙球(格)

  有乌龙有3分

  足球场上无奇不有,帕勒莫能在一场比赛中罚失3个点球,卡拉泽却能在一场比赛两次自摆乌龙,成全了意大利全取3分的愿望。赛前,意大利媒体便为蓝衣军团空有九大前锋却难能破门的状况表示了担忧,本场比赛意大利射手们也确实没有找到对方的球门,而且他们在卡拉泽面前更为黯然失色。幸运得到3分的意大利还不能掉以轻心,爱尔兰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与他们的差距只有1分,两队还将在都柏林有一场争夺小组头名的直接对话。(吴柳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