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七次败在对手拍下 郑洁再次败给克星佩特洛娃

2009年09月07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常言说,不是冤家不聚首,在大满贯赛场,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昨天,郑洁就以0∶2速败于13号种子佩特洛娃,无缘16强。这是郑洁职业生涯第7次输给佩特洛娃,也是她连续第二年被挡在美网16强门外。至此,美网女单赛场仅剩李娜一棵“独苗”。

  输得“正常”

  在郑洁眼中,佩特洛娃的打球风格“像个男人一样”,而这位俄罗斯猛女确实堪称郑洁的头号“克星”。2004年,郑洁首次来到法拉盛参加正赛,就遭遇了两盘仅拿下一局的尴尬,而对郑洁痛下杀手的就是佩特洛娃。在两人那次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之后,五年间,佩特洛娃始终是郑洁迈不过去的一道槛。说起来,郑洁也曾在去年迈阿密索爱赛上战胜过佩特洛娃,但那是因为俄罗斯人在比赛中因伤退赛所致。所以,严格地说,郑洁对佩特洛娃的战绩应该是6战6败。这样的历史纪录当然令人沮丧,郑洁在美网上的第7次失败似乎已经注定。

  郑洁一贯以韧性十足著称,但在对手凌厉的攻势下,她的斗志再顽强也无济于事。首盘4∶6,郑洁输了,而这是她在4∶3领先的情况下连丢3局造成的结果。错失了拿下首盘的机会后,郑洁也彻底滑向了失败的深渊。次盘郑洁几无还手之力,所有发球局都被对手破掉。又一个1∶6,仅仅62分钟,郑洁的美网单打之旅就戛然而止。郑洁的失败也成全了佩特洛娃,俄罗斯红粉终于在连续三年止步美网第三轮后,冲进了16强。相比在美网上战绩不佳的郑洁,连续7年都至少打进美网第三轮的佩特洛娃也的确配得上这场胜利。

  输得“有理”

  “很正常,反正没有赢过她。”对于失利,郑洁有些无可奈何。无论实力还是经验,郑洁都和佩特洛娃差了一截。郑洁的无奈可以通过最有说服力的数字来证明,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上,郑洁是48%和32%,而对手是77%和64%,在发球得分率上差了这么多,充分暴露了郑洁发球实力差的软肋。而发球对于身高只有1米64的郑洁而言似乎是“先天不足”,虽然去年以来郑洁加强了发球训练,但遇到佩特洛娃这样的猛女时杀伤力还是出不来。反观身高1米80的佩特洛娃,在比赛中频频发出时速118公里的一发,全场共轰出了6个ACE球。拥有强势的发球只是佩特洛娃获胜的原因之一,她超强的破发能力也是郑洁所不及的。郑洁全场只获得了两次破发机会,而佩特洛娃则创造出7次破发机会,并把握住了5次,而这5次破发是在全场比赛郑洁最后5局中完成的。在致胜分和总得分上,佩特洛娃以21∶5和58∶32遥遥领先,郑洁在比赛中被动挨打的狼狈由此可见一斑。

  记者孙卫 实习生郭威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