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闯入美网女单八强 李娜遭遇克星克里斯特尔斯

2009年09月07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亚洲一姐李娜在美网第四轮又出强手,3个ACE轰走26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代表中国女网首次入围美网女单八强,而这也是娜姐个人第二次进入大满贯的1/4决赛。

  那一年的1/4决赛,李娜在一场高质量的对抗中,惜败于克里斯特尔斯。

3年后,李娜的对手竟然还是克里斯特尔斯——过去的1000天里,李娜在赛场和康复训练房两头作战,终于辛苦地回到了大满贯八强;比利时姑娘则退役、结婚、生子又归来,接连淘汰巴托丽和大威,摇身一变成了夺冠大热门。在李娜穿越美网的历史节点上,又遇上小克,真是天造地设的缘分。这一回是“克星”,还是“克服”,就看后天凌晨李娜的出手了。

  李娜还想赢三场

  第三轮,29岁的斯齐亚沃尼意外挑落了羽翼日渐丰满的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让27岁的李娜看到了八强的希望。意大利老将是李娜的好朋友,两人甚至相约在比赛前一起训练,但斯齐亚沃尼失约了,她说她太累了。

  但李娜势头正旺,比赛中她打出了惊人的22记主动得分,对手只有5个。更重要的是,李娜这次没有犯错,她控制住了失误的数量,她的非受迫性失误19:14,只比对手多了5个。状态好的更直接表现是发球,整场比赛李娜一发得分率高出对手30%,其中包括3个ACE,二发得分率也多了13个百分点,这样的比赛没有不赢的道理,李娜6:2、6:3,70分钟轻松拿下。

  “我觉得发球、接发球、底线、网前,所有的环节我都做得非常好。 ”赛后她自信说出了夺冠誓言:“这是我的梦想之地,我已经过了四关,已经过了半程了。我希望我能赢下后面三场比赛,我知道那会很艰辛。 ”第三轮在大看台,第四轮进了阿姆斯特朗球场,下一轮将是阿瑟·阿什,李娜满不在乎地说:“不就是中心场么,没什么可怕的,也不是没打过。”而谈及三年后重入大满贯八强,李娜既不激动也不感伤,她只是没心没肺地笑着,“那就表示我三年后还能进八强,还不错嘛……”

  又添一项“第一”

  2004赛季重返职业网坛后,李娜已连续创造乐中国网球的多项 “第一”:第一个WTA单打桂冠,曾经第一个金花最高排名,第一个 “亚洲一姐”,第一个杀入顶级赛四强,第一个进入大满贯八强,第一个奥运会四强……标志着中国网球成长的一块块里程碑,都镌刻着李娜的名字。另外她还是中国女网惟一在四大满贯都进入过16强的选手。

  当然,目前中国金花的大满贯最佳纪录还属于郑洁,温网四强;亚洲范围内,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曾经的世界第四的排名,澳网、法网和温网三站大满贯杀进四强的纪录,仍在前方。要追平郑洁,就必须战胜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姑娘在过去4次交手中,3次战胜过李娜。但即便小克没有淘汰大威,李娜的1/4决赛也不会好过,所以湖北姑娘并不在乎对手是谁。倒是小克赛后说,李娜会很难对付,“每次跟她打比赛,场面都非常困难。她是个了不起的选手,有非常强大的正手,她的打法非常积极。两天后绝对会是一场耗时耗力的比赛。 ”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