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年维泗获新中国体育人物奖 自称为足球感到惭愧

2009年09月07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田
图为年维泗和李永波在颁奖典礼上(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 昨晚8点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了“新中国60年最具影响力体育人物”的颁奖礼,其中前中国足协主席牛维泗获得了“光耀60年最具影响力新中国体育人物”奖。在拿到奖项后,年维泗感叹道:“作为一个足球人,能够获奖非常意外,但我相信足球总会有走向世界为国争光的那一天。”

  在颁奖仪式上,主持人杨澜说道:“足球是大家期待很高,但失望也最多的一个项目,您在拿到这个奖后有何感想?”年维泗说道:“能够拿到这个奖确实很意外,感谢主办方和投票球迷,也感谢大家对足球的关心、理解和热爱。今年来参加活动有很多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创造者,他们在十几岁、二十几岁就拿到了世界冠军,而我们足球50年都没有摆脱落后的帽子,我很羡慕他们。”

  同时年维泗也说道:“我为中国足球感到惭愧”。他表示:“今天来的大都是我的朋友和战友,我们经常在训练局进进出出,训练局墙上有八个大字--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有一天老局长对我说,老年,这八个字就给你们足球留着呢。咱们训练局11个重点项目,有10个都冲出亚洲了,什么时候你们足球冲出去,我们这个墙上的字就可以改成走向世界、为国争光。对此我也只能无奈的一笑,自责的,也是我不服的笑。”

  随后杨澜表示,只要还有斗志在,足球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对此年维泗也豪迈地说,“等着吧,我们足球总有走向世界,为国争光的那一天。”

  年维泗于1952年3月被选入国家队,是当时最年轻的国家足球选手。1954年4月随中国青年足球队赴匈牙利学习。1957年作为中国队成员参加世界足球锦标赛预选赛,同年获运动健将称号。1958年被评为全国十名最佳足球运动员之一。1963年到1986年,年维泗在23年中先后5次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他在球员、教练、官员三个岗位上都很出色。(搜狐体育 小田)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