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青岛抬轿子低迷国安坐第一 心态比第一重要

2009年09月07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在齐鲁德比中,青岛队击败同省老大哥山东鲁能队,而前一天江苏舜天队客场战平河南建业队。青岛和江苏队齐抬轿子,帮助国安队暂时坐上联赛第一。对于联赛呈现出的戏剧结果,国安队长徐云龙直言:“对于国安队来说,与其紧盯着眼前的第一,不如调整好心态去夺冠,心态比第一更重要。

  昨晚比赛过后,积分榜的顺序与周六晚上一样,没有再发生变化。国安与河南队同积35分,国安以净胜球的优势名列榜首。积分榜上如此紧张形势,进一步证明今后夺冠之路容不得半点闪失,否则名次下滑可能将不止一位,再追就更难了。这样一来,国安也再次背负起了“第一”的包袱。徐云龙最担心的正是这种心理包袱,他说:“6个队的积分排名就相差一场球,赢一场球,排名就可能蹿到第一,所以现在不要把这个第一看得那么重。这种形势下,如果谁能连赢3场,谁就很可能独自领跑,拉开差距。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树立全队在场上的自信心。这种自信心,我们这几年都打出过。比如说,我们比赛暂时输了1个球,但大家在场上都不急躁,大家心里都有底,就能追回来,而且还一定能反超。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信心。我们深深知道,全北京的球迷,俱乐部的领导、教练员等各个方面都希望我们拿一回冠军。这个信心是需要各个环节的努力,水到渠成,准备到位了,我们上场,就会越踢越顺。即便遇到了困难,大家也有准备,肯定能克服。信心找回来了,就容易打好比赛,后面的形势很可能变得一马平川。反之,输了一场,也不能就灰心丧气。在目前这种竞争微妙的形势中,输赢都有机会,首先心态要平稳。”

  目前对于国安队来说,下一场的比赛是最重要的。本周,国安将在客场迎战宿敌上海申花,这是争冠的第一道坎儿。现在,无论围绕着老李发生了多少争议,国安采取的措施是“小车不倒,只管推”,目的是保持团结一致。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