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民健身条例》对灾区群众走出灾难特殊意义

2009年09月07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国务院公布了《全民健身条例》,四川地震灾区的体育干部与群众热议条例,他们说,在迎接国庆六十年周年之际,党和政府又送来关心百姓的健康、重视国民素质的重要法规条例,群众体育工作有了“尚方宝剑”,这对灾区群众来说,条例是福音。

    刚从乡下赶回县上的北川县教体文局副局长张定武,听说前一天条例发布,周一一上班就组织局上的干部学习。他通过电话对记者说:对灾区群众来说,条例出台是福音。

    张定武说:“‘5·12’汶川大地震中,北川受灾严重,是一个极重灾县,北川如何缓解群众失去亲人痛苦,在重建家园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与矛盾,在这场大难之中,我们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体育活动起了重要作用。北川县各级干部压力大负担重,今年五月,我们专门组织干部专场运动会,运动场上拼比、流汗,缓解了他们紧张心理,反映很好。北川有23个乡镇,今年多数的乡镇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灾民参加,群众脸上的笑容在这个时候最多,群众体育活动已从我们的组织到自发开展。国庆六十周年,应灾民要求,我们再组织一个全县的中型运动会,准备在这次活动中好好地宣传一下条例。”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绵阳市体育局的社会体育科的赵成才接受采访时说:“后奥运会时代,作为一个火炬手更要传承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体育精神。中国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的过程中,条例有里程碑、灯塔的作用,我们将到灾区去向群众好好宣传这部以人为本的法规,告诉群众,不仅有受教育等项权利,也有体育的权利、让他们心中有数,当这个权利受到损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权利。绵阳不少县市是地震的极重地,我们尝到了在灾民中大搞体育活动的甜头,干部反映,体育活动多的地方,群众的工作就好做。”

    北川县中学体育教师苟义国感慨地说,《条例》对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校内体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很具体,应当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每天参加1小时的体育活动,每学年至少举办一次全校性的运动会,这对青少年学生是一种鼓励与保障。灾后的学生们更喜欢各种体育活动了,主动锻炼、主动学习体育技能的孩子越来越多。

    地震受灾群众、江油的李天成说:“刚从板房迁到了新建房,每天早晨我们都要去附近的小广场去健身,现在不仅有老又小,青壮年也走出了板房来锻炼。条例下来,相信政府会有更多的体育设施下基层。条例对我们灾区群众走出灾难、战胜困难有特殊的意义。”

    德阳市体育局局长彭勇对记者说,条例出台,群众都知道了,对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工作是一个支持、鞭策、监督。百姓知道了他们的体育权利与义务,群众体育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基层体育干部工作的动力更大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