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赛场吸金场双丰收 九个月进账52.49万美元

2009年09月08日0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一直以来,颇具性格的李娜就是中国女网标志性符号。从亚洲一姐、首个WTA单打冠军、奥运会四强一路走来,她一直在书写中国网球的纪录。昨天,李娜的名字又一次写进了中国网球的历史,在战胜斯齐亚沃尼后,她成为首位跻身美网八强的中国球员。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从踏入阿姆斯特朗球场的那刻起,李娜的微笑就征服了全场的球迷。谁也看不出她的激动,要知道赛前一晚,她仅仅睡了5个小时。李娜说自己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的确,这样的感觉也带到了球场,她很快就以6:2/6:3战胜了斯齐亚沃尼,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历史。

  70分钟四度破发

  打出22个制胜球

  仅仅70分钟,阿姆斯特朗球场就把潮水般的掌声献给了李娜。甚至不少人都没有猜到,比赛会如此地一边倒。

  或许秘密就在于李娜的微笑。“以前,我是板着脸打球,而现在我是笑着打球。”在给记者的短信中,李娜道出了自己最大的变化。心态的放松和聪明的战术让李娜从一开场就占据了上风。她略微放慢进攻速度,更注重线路和落点的控制,出众的正反手底线球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权,尽管出现了19次主动失误,但击出的制胜球多达22个,四度破掉对手发球局。

  尽管之前与李娜的交手战绩是平分秋色,但这次在微笑打球的李娜面前,斯齐亚沃尼却找不到办法,“我只有打出最好的球才有机会胜李娜,可她今天打得太完美了,没给我多少机会。”

  完美的胜利,甚至连李娜自己也有些不敢相信。“赛后教练说我打得太好了,我还有点迷糊,想是不是对手没打出来……”李娜夸张地说道,眼睛里闪烁着光彩。心情不错的李娜甚至逗笑了全场球迷。当赛后,主持人问李娜有没有吃什么幸运食物时,她诚实地答道,“米饭。”全场观众顿时笑了起来。“是什么样的米饭,白的、黑的,还是棕色的?”面对主持人不依不饶的提问,李娜幽默地说道:“中国米饭。”随后,她和球迷们又一次笑了起来。

  李妈妈:祈祷伤病不要再来

  心情不错的李娜,甚至已经暗暗给自己定下了奖励品,“这里离第五大街挺近的,买东西方便,但买什么还没有想好。不过每次比赛完坐车回酒店我都看到卡地亚的店,我就心里喊,‘啊!卡地亚’。”

  说归说,真正令李娜激动的还是接下来的比赛。这是李娜第二次在大满贯中打入八强,上一次是三年前在温布尔登。“那已经三年了,三年后还能进八强,我还不错嘛……”顿了顿,李娜还是无法掩饰对半决赛的期待,“进大满贯四强是我的梦想。赛程已经过半,而我还‘存活’着,我非常高兴。我很希望能再打出一场好球,更进一步。”

  李娜的不俗表现也令半夜观看比赛的家人感到高兴,李娜的妈妈说:“现在,我们担心的就是她的膝盖伤势,之前的美网热身赛她就没有参加,现在伤还没有完全康复。赛后,她也对我们说,现在感觉还不错,但是祈祷伤病不要再来了。”

  不管怎样,在跻身美网八强后,李娜凭借着温网八强、澳网和法网16强的成绩,跃居亚洲网坛在四大满贯战绩榜的第三名(排在李娜之前的是郑洁和日本的伊达公子)。现在,李娜有机会再进一步。

  ◎ “娜”些荷包

  9个月进账52.49万美元

  由于伤病的原因,李娜并没有参加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不过事实证明她这样的选择是明智的,伤愈复出后,李娜在墨西哥蒙特雷公开赛、英国伯明翰网球公开赛收获两个亚军,并且在法网闯进了16强、温网闯进32强,这样出色的发挥使得她收获了大笔奖金,而来到四大满贯中奖金最多的美网,李娜更是一路顺风顺水地闯入八强,根据奖金分配,目前她已能获得17.5万美元的赛事奖金。这样,到目前为止,李娜在今年的总奖金额已经高达52.49万美元。朱轶

  要叫板的不仅仅是小克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在历史性闯入美网八强后,李娜的梦想是继续突破,但命运总是在不经意间制造巧合。2006年,李娜在温网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止步八强。而李娜接下来的对手恰恰就是重新复出网坛的小克。

  “希望赢得接下来三场比赛(赢得后面三战,李娜将首夺大满贯冠军),我知道,这很困难。”李娜的态度很明确,她很清楚比赛并不好打,“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好好准备,我会更加专注。”对于三年前的那场比赛,李娜至今记忆犹新,当时输掉首盘的李娜在第二盘5比2领先却最终被小克7比5翻盘。所以,她知道只有专注才有机会。

  刚刚淘汰了大威的克里斯特尔斯同样对李娜印象深刻,在那年的温网交手后,小克就直言李娜具有Top10的水准,现在比利时人对于李娜更加了解,“李娜的正手非常有威胁,底线球很凶,是位很难对付的对手,我绝不会掉以轻心。接下来的对手一个比一个难打,其中就包括李娜。”

  三年过去了,李娜并没有跨入WTA排名的前十,但是她的经验却已今非昔比。另外毫不夸张地说,李娜在本届美网淘汰基里连科、斯齐亚沃尼的比赛中表现几乎完美,高度执行赛前的战术,出色的场上移动,细腻的正反手……当然更让人惊喜的是,李娜赛前让人非常担忧的伤情并没有“泛滥”,而这自然也为她“叫板”小克增添了资本。

  今年的美网早已乱成了一锅粥,说法拉盛成为冷门的温床一点不为过,这也成为李娜淘汰小克的动力。如果李娜能够跻身美网四强,她将创造中国金花美网最佳战绩,同时也将追平此前郑洁大满贯四强的金花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