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苦战逆转平纪录 胜宿敌八强战遇大小威

2009年09月08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郑洁/晏紫击掌庆祝]
郑洁/晏紫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进入第八比赛日的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第三轮争夺。赛会11号种子、金花组合郑洁/晏紫在大看台球场,经过2小时28分钟的苦战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4-6/6-4/6-4淘汰赛会5号种子汉图楚娃(斯洛伐克)/杉山爱(日本),这样这对大满贯冠军组合一起携手连续第四次闯入美网八强,从而平了金花在纽约法拉盛女双比赛的最好战绩,汉图楚娃则连续三年止步女双第三轮,九年征战至今未能突破始终被挡在美网女双八强门外。郑洁/晏紫1/4决赛的对手将是前美网冠军组合赛会4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 >>郑洁/晏紫能战胜威氏姐妹吗?

  这是郑洁在本届美网赛中第二次在大看台球场出赛,女单第三轮前中国一姐就在这里脆败于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拍下,而首次亮相大看台球场的晏紫则需要面临一日双赛的考验。这是两对组合职业生涯的第五次交锋,此前汉图楚娃/杉山爱3胜1负占据优势,并且其中三胜都是在双方近三次对战中取得的,不过郑洁/晏紫拿下的唯一一胜就是在05年美网第三轮中完成的。 >>技术统计

  对手杉山爱/汉图楚娃这对年龄差了8岁的“老少”配从05年就开始搭档,球迷甚至还特意造出了“Hantuyama”的新词,两人不仅被评为05年最受欢迎的双打组合,并且还曾在06年法网合作打进过决赛,至于老将杉山爱在00年与法国的德库吉斯还曾夺得美网女双冠军。

  第一盘比赛,郑洁/晏紫进入状态较慢,甫一上来便开局不佳,尽管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对手破发。第2局,汉图楚娃/杉山爱轰出一记Ace并轻松保发。随后一局,金花组合在握有2个局点的情况下居然连续失分送出破发点,在先后挽救两个破发点经过一番拉锯战后终于惊险保发。前三局,郑洁/晏紫虽然一发成功率不错,但缺乏威胁性,尽管进攻中偶尔打出好球,但主动失误太多,这也是处于被动的原因。

  第4局,郑洁/晏紫状态有所提升,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一度逼出破发点,只可惜关键球处理略逊对手一筹未能破发以1-3落后。随后一局,比赛依然打得胶着,金花组合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曾拿到局点,只可惜两人关键时刻又连续失分惨被破发。第6局郑洁/晏紫抓好开局也完成反破发,并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经过苦战后艰难保发。在缩小差距后,金花组合一鼓作气再次破掉了汉图楚娃/杉山爱的发球局从而将比分追成4-4平。只可惜最后关头郑洁、晏紫未能顶住,在被对手破发后又让汉图楚娃/杉山爱拿下发球胜盘局从而以4-6输掉首盘比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郑洁/晏紫双打配合默契晋级不意外!
下轮打威氏姐妹,金花想赢有点难度!
期待郑洁/晏紫胜大小威创佳绩!

  第二盘,郑洁/晏紫上来保发后随即又凶猛破发以2-0领先,不过第三局失误增多,在挽救了2个破发点后最终还是被汉图楚娃/杉山爱反破发。之后赛会5号种子掌控主动在保发后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在连下4局后以4-2领先于金花组合。第7局,郑洁/晏紫终于止住颓势完成保发,并又连下两局以5-4逆转领跑。第9局,汉图楚娃/杉山爱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郑洁/晏紫还是把握住了第二个盘末点破发后以6-4赢下第二盘。

  第三盘决胜盘比赛,郑洁/晏紫上来便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一局汉图楚娃/杉山爱虽然也成功保发,但其过程甚为曲折。第3局,金花组合重复首局表现再次连抢四分轻松拿下。此后三局双方也都完成保发,不过第6局郑洁/晏紫曾先后见到两个破发点,结果一一错失,让汉图楚娃/杉山爱惊险保住发球局。之后两局两对组合又互破发球局,使得比分依然保持平分。

  在第9局,郑洁/晏紫保发后将压力彻底抛给了对手。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汉图楚娃/杉山爱在开局占据主动的情况下中局被金花组合连续抢分,郑洁/晏紫也把握住机会完成关键性破发,从而以6-4胜出拿下决胜盘,进而以逆转方式2-1淘汰赛会5号种子汉图楚娃/杉山爱挺进女双八强!(搜狐体育 陶朗加)

     希望-冠军组合6次联手4进八强 郑洁晏紫期待粉碎魔咒
     直击-现场:郑洁晏紫决胜盘连扳三局 没浪费一个赛点
     强大-黄金搭档迸发最恐怖能量 历史关口金花值得期待

·辩论话题:郑洁/晏紫能战胜威氏姐妹吗?
正方
反方
正方:能,气势正旺,打出气势战胜威氏姐妹。 反方:否,战胜大小威太难了!首先发球就过不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